新浪新闻

世博烙上红色印记-“红十字博爱身份证”

世博烙上红色印记-“红十字博爱身份证”
2010年05月06日 16:01 新浪公益

  5月5日,世博园迎来了开园以来的第一个公众开放日。截至今日,园内累计游客已达79.67万人次。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作为世博园重要的国际组织馆,自开馆以来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带着对红十字的膜拜和崇敬,许多游客专程赶到红十字馆,感受世博园内的这一片红十字圣地。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贝因美集团、索贝国际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是为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整体运营及其相关活动组织实施的专项基金,一直以来通过各种途径为展馆建设和运营提供服务。今天,满载着红十字运动精神和记忆,铭刻参展观众爱心的“红十字博爱身份证”也开始在展馆内正式对外发放。记录着个人相片等信息的这张小卡片是参观者与红十字馆、红十字运动的重要纽带,是铭刻博爱的创意之举。通过它,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红色记忆和精神将长久的陪伴在参观展馆的游客身边,成为一段值得铭记和珍藏的永恒记忆。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到馆参观的游客中,近百名左右的观众可以获得专门为他们定制的“红十字博爱身份证”。

  “红十字博爱身份证”作为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首创的又一红十字传播载体,是世博护照概念的延伸和拓展。“移动的世博,移动的红十字记忆”,作为一个象征红十字运动和红十字精神的重要符号,“红十字博爱身份证”将超越展馆时空限制,承载着人类大爱,无限传递“红色记忆”的辉煌。同时,这张卡片还将成为一种身份象征,让我们每个人亲身感悟红十字人道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国际红十字事业。“红十字博爱身份证”将全世界共同的人道精神具象化,成为一个随手可触的“纽带”,把世界上心存博爱的人们的心紧密地联系到一起。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不遗余力的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发扬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该基金除了支持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建设和运营及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以外,还在智利地震、玉树地震等国内灾难的救助中作出了积极的反映和行动。让我们一起期待2010上海世博会的红十字精彩,让2010年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烙上红色的印记,人道的光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