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岁月无声 温暖五月让我们送母亲一本电纸书(图)

岁月无声 温暖五月让我们送母亲一本电纸书(图)
2010年05月05日 18:47 新浪公益

  在我们生命里的一程又一程,母亲都默默陪伴着走过。从咿呀学语,走进校园,读书百卷,步入社会,打拼未来,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有母亲站在身后的叮咛嘱咐,谆谆善诱。

  那个曾经在我们年幼时,坐在床头就着昏黄灯光,讲述一篇又一篇童话给我们听的慈祥女人,声音依稀还在耳边。时而生动有趣,低回婉转,时而断续静默,温柔轻细。她在千回百转地传递她予我们的爱,于她生命最深处,最纯粹而又毫无缘故毫无保留的母爱。

  童话故事依旧。千百年前的故事,铺陈于纸上,有关永恒情爱,有关美满幸福,有关生命意义。母亲在孩子睡前温柔地低声朗读,哄宝贝睡觉,公主和王子进入宝贝的梦乡。母亲深入在我们所有成长的岁月里。

  无声的爱在母亲心底,幻化成为无穷力量,如同知识,无限地浸入我们身体里。岁月淙淙,时光荏苒,母亲慈祥的双眼,如夜风蘸着她的汗水,书写时光的深度和长度。我们的足迹,在她一根根发白的发丝上凝结。

  我曾一次次在心里歌颂赞颂母亲的无上恩情,但我知道无论如何这些都难以报答。平日工作繁忙,但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为她送上一份礼物。母亲喜欢看书,但岁月已经让她有些眼花,虽然配了花镜,但不服老的她还是很少带上。于是,我思虑很久,打算送给母亲一本电纸书。

  记得以前工作中曾接触过汉王电纸书,并没想到他的特殊。而有一次,出差百无聊赖间,我发现里面书库中的《基督山伯爵》,猛然记得这就是母亲当年最喜欢看的一本小说。

  而后我又发现了一些电纸书的优点,例如屏幕不闪烁,字体和行距可以放大,从而让老人看起书来更为省力,减少眼睛疲劳。而批注功能也能让母亲与书籍交流,这也是她的老习惯,这一点也是我选择汉王的原因。此外,母亲不喜欢复杂的按钮操作,因此直观的电磁笔应该能让她很快掌握。

  于我来说,心里是很矛盾的,既希望母亲在老年时光里可以畅游书海,又担心老人家看书以至劳累疲劳,希望有两全之法。还好我已做了决定,一束康乃馨加一本电纸书,稍代表孩子的感恩之情。母亲节将至,愿每个母亲都收到孩子的礼物,或一本“书”,或一束鲜花,也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