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戴姆勒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

背景资料:戴姆勒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
2010年05月05日 18:45 新浪公益

  戴姆勒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

  ——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原回澜慧剑寺小学)新校舍重建在即

  5.12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位于地震重灾区的四川省什邡市回澜镇的慧剑寺小学校舍遭到严重破坏,灾后该校师生一直在临时板房中上课。为使广大师生尽早返回学校,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的协调联络,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决定捐资人民币五百一十五万元以支持该校的灾后重建,并将在被毁的原校园内兴建“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

  为了保证学校重建项目的质量和工期,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管和项目负责人多次前往什邡市,与什邡市教育局以及什邡市慈善会进行沟通交流,前往学校实地考察。此外,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创研建筑设计中心爱心支持学校重建,主动免收全部设计费用。

  落成后的校舍面积为2228平方米,规划规模为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70人,计划占地14亩,重建校舍2228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1547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213平方米,生活用房468平方米,运动场4328平方米,附属设施4处,按标准配置仪器设备。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表示:“我谨代表戴姆勒东北亚及关联公司的全体员工,为能够援助并参与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工作感到由衷的荣幸。和所有关心灾区教育和学生的各界人士一样,我们期盼看到学校的重建工程能够早日以高质量的水准完成,使学生们能够在安全和温暖的新校舍里开始学习。”

  预计学校重建项目将为期一年,计划于2009年年底前竣工。目前,重建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施工即将开始并将如期完工。重建后的校舍设施将全面达到国家规定的学校建设相关标准,将是一所布局合理、规模适宜、设施齐备的现代化小学,也将成为一处牢固安全的公共服务设施,竣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什邡市回澜镇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什邡教育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