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博园区内5个红十字医疗站运行平稳

世博园区内5个红十字医疗站运行平稳
2010年05月05日 18:20 新浪公益

   园区内红十字医疗站点全天候提供悉心服务,同时与区外定点医院无缝链接、密切互动,确保市民游客健康。”截至15时,分布于园区5个片区的5个医疗站点共接待就诊者204人,其中外伤50人;120出车51次,其中转运定点医院28人,医疗服务总体运行平稳。  昨天,世博园区正式开园。园区内红十字医疗站点全天候提供悉心服务,同时与区外定点医院无缝链接、密切互动,确保市民游客健康。

  14时,记者来到园区B片区仁济医院站点。站点毗邻世博轴和高架步道,约100平方米大小,有内外科两个诊疗室、一个抢救室、一个治疗室,4位医生护士从8时到24时驻守,各种常见疾病对症处理和紧急抢救药品器械一应俱全,宛如一个安全的港湾。

  1个小时内,先后有四五位游客前来就诊。还有一对日本游客带着女儿来求助,护士马上呼叫协调中心,5分钟后复旦大学的志愿者赶来帮忙翻译,原来是小姑娘突然腹痛难忍,检查下来也无大碍。

  记者从就诊记录看到,8时到14时,已经有31位市民游客前来就诊。来自疾控部门的小邵,任务是及时了解、汇报园区站点内疾病发生情况,重点监控传染病等公共卫生安全,他向记者分析道:“病人大多是头痛、腹泻、轻微中暑,与试运行相比,就诊者数量差不多,但其中外伤比例有所减少。”

  截至15时,分布于园区5个片区的5个医疗站点共接待就诊者204人,其中外伤50人;120出车51次,其中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