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知识带给生命力量-涞水孩子走进北京科技之旅

知识带给生命力量-涞水孩子走进北京科技之旅
2010年05月04日 11:29 新浪公益

  2010年5月8日至9日,新浪网公益频道、爱心家园义工联、北京里程17志愿者组织共同发起“知识带给生命力量”公益活动,让孩子走出大山,走进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科技探索之旅。30位来自河北省涞水县贫困山区偏道子小学的学生们受邀走进北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行为期两天的科技体验活动。

  偏道子小学距河北省涞水县县城150公里,这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落后,条件极为艰苦。学校的校舍很简陋,甚至连桌椅都不够,孩子们只能轮流上课。这些山区的孩子,他们去过最远的城市就是县城,有的孩子甚至从未走出过大山。

  这次北京之行,孩子们终于亲眼看到天安门广场国旗的升起,登上天安门城楼,激发孩子们对伟大祖国首都的热爱之情。此外,孩子也走进科技馆,看到科技带给人类的力量,激发孩子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当孩子们站在鸟巢下,虽然他们想象不到奥运盛会曾经的辉煌,但作为中国人的那种骄傲油然而生。

  这次科技探索行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精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正在关注这些孩子们,他们播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引领孩子们放飞梦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