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著名国画家陈海献画义卖155万元助玉树灾后重建

著名国画家陈海献画义卖155万元助玉树灾后重建
2010年05月04日 09:57 新浪公益

  5月3日上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著名国画家陈海捐助筹备的扶贫和抗灾义展活动在京举行。现场一幅《四时景观图》夺人眼目,一经展出就立刻获得阵阵掌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致辞表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7.1级地震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等领导在第一时间下达了启动应急预案的指示。基金会在第一时间迅速展开一系列救灾工作。14日联合新浪网等发起“思源抗震行动”,15日基金会即派员将2批赈灾物资送到灾区百姓手中。截止目前,基金会已向玉树发送了240余万,共计四批救灾物资,包括发电机、棉被褥、棉帐篷、饮用水、药品等。此次陈海画家将珍藏多年的作品献出举办义展义卖,支持玉树灾后重建,活动所筹善款将通过基金会捐赠给玉树灾区,用于灾后重建。善款金额和使用情况都将会在基金会官网等媒体上予以公示,让大家捐的放心、赠的明白。

  企业家温智洺董事长随后表示,陈海同志作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林业美协副主席,在全国人民救援玉树地震之际,毅然拿出自己多年珍藏的作品举办义展义卖活动,并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灾区重建,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身体力行的付诸行动,值得我们企业学习提倡,大爱无疆、爱心无界,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今天在场有这么多的企业同仁,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能让玉树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活动当日,展出了《新机异彩图》、《水映青山》等10余幅作品,义卖一开始国画《新机异彩图》即由企业家以20万元拍得。当日共拍卖画作10余幅,义卖155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朱宏任,中央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钟绍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军,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等领导当日出席。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王霞,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同时出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