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清华专家义务为农民工子女“讲政治”(图)

清华专家义务为农民工子女“讲政治”(图)
2010年04月30日 17:24 新浪公益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宗超开始为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学生上起了“中国政府与政治”课。

  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国内唯一一所公益全免费的职业学校,旨在帮助来自在京的贫困农民工子女走入社会后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基本的政治常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精心编制了特色教学内容,组织知名学者来到这所农民工子弟学校长期授课。该院党委副书记谢矜认为,学院师生能在百年职校这个公益平台上以知识贡献力量,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

  百年职校创办人、理事长姚莉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通过正规职业教育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特别是农民工家庭子女获得就业机会,扭转其个人和家庭命运。除了教授职业技能,人生技能培育是这所学校教育的主要特色,清华公管学院主授的这门《中国政府与政治》是学校百年爱心讲堂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这个系列讲座涉及中国文化、外国风俗、经济常识、职业道德、社会公益等主题,均由社会精英及行业专家志愿授课,是学校促使学生理解城市文明、融入城市生活的重要方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