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渣打银行参与“百万植树计划”抗击沙漠化(图)

渣打银行参与“百万植树计划”抗击沙漠化(图)
2010年04月30日 17:11 新浪公益

  4月27日,渣打银行参与了由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发起的 “百万植树计划”,以实际行动抵抗内蒙古沙漠化。

  沙尘暴袭击西北的灾难再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在上海根与芽和当地树农的组织带领下,30名渣打员工利用周末的空余时间,通过植树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渣打中国首席信息官林大卫表示:“渣打银行一直重视并支持可持续发展,关注银行业务对社会和环境造成的影响。集团技术及运营部推出了一个‘绿色航班’计划,每次员工出差都会额外支付70美金,用于支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和降低航空旅行碳足迹的环保项目。‘百万植树计划’是我们在中国支持的主要公益活动之一。”

  “技术的利用在环保化运营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渣打银行的‘绿色IT’计划和办公场所的环保举措已获得显著的效果,包括每年降低纸张用量35%、降低能源消耗20%等。渣打中国对‘百万植树计划’的支持表明了我们在建立可持续发展业务的投入。这亦是我们支持中国达成节能减排的目标,即于2020年前,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计划在2014年前实现为内蒙古种下百万棵树的目标,我们很高兴渣打银行能够支持这个项目。”“百万植树计划”总监卫海迪表示,“截止到今年4月,我们计划种植约四十万棵树木。通过与内蒙古库伦旗林业局和当地树农的合作,我们确保这些树木将会得到定期维护,从而实现项目的可持续性。”

  “百万植树计划”创建于2007年,兼顾了环保与人道主义救助的双重使命。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种植树木,不仅能够防控沙漠化、恢复生态环境、抵御全球变暖,与此同时当地居民都能够直接参与到植树、养树的整个过程中。正如渣打银行为经营所在地民众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新浪公益实习编辑 刘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