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农超对接鲜桃种植基地落户北京

沃尔玛农超对接鲜桃种植基地落户北京
2010年04月30日 16:13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讯 2010年4月27日,沃尔玛中国在北京平谷区夏各庄镇陈太务村鲜桃基地举行盛大的揭牌仪式,启动新的农超对接项目。

  超农对接鲜桃种植项目覆盖当地3000亩鲜桃种植基地,将带动周边近万户农民,预计每年将为每户农民增收1500-2000元;种植基地将为北京和周边地区的沃尔玛商场提供新鲜、安全的桃子。此举是沃尔玛中国进一步落实去年与商务部和农业部分别签署的《共促“农超对接”的合作备忘录》的新举措,也是沃尔玛继去年9月份在密云建立无公害蔬菜直采基地后,在北京地区建立的第二家农超对接直采基地。

  沃尔玛通过与北京兴业源运启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从平谷区夏各庄镇陈太务村精选3000亩桃园作为其农超对接基地。通过为当地农民提供专业的种植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保障,沃尔玛将进一步推动平谷等郊县农副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预计直接和间接带动超过万户果农受益。沃尔玛农超对接项目还将指导当地农民在生产中推进环境保护,在优化产业链的同时建立起农产品可追溯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沃尔玛农超对接项目始于2007年。三年来,沃尔玛先后在超过14个省市建立了28个直接采购基地,面积达30万亩,并建立了3个配送中心, 带动28.3万农民参与次项目。沃尔玛计划到2011年底,将有100万农民参与并受益于沃尔玛农超对接项目,沃尔玛超市内三分之一的蔬果类产品将来自定点直接农场。2008年12月,沃尔玛被商务部和农业部评定为国家首批农超对接试点企业。(实习编辑 李鑫)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