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启动2010年“校园人才发展计划”

沃尔玛启动2010年“校园人才发展计划”
2010年04月30日 11:19 新浪公益

  2010年4月29日,沃尔玛中国正式启动沃尔玛“校园人才发展计划”2010-2011年全国巡讲,并首次推出针对MBA学生的高级管理层培训项目。该公司力争在培养高素质的零售人才、满足公司人才需求的同时,为优秀的本土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沃尔玛“校园人才发展计划”主要分为四部分:高级管理层培训项目(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 II),主要针对MBA 学生,目标是吸纳高潜力人才,储备高级管理层队伍;见习管理人员项目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 I )主要面向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目标是建立多元化的管理层队伍,储备中层管理层或专业人才;实习生项目(Internship Program)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甄选初级管理层或专业人才;定向培养计划(Specialist Tailor-made Program)则通过同职业技术学校和多所高校合作为沃尔玛度身订造特殊专业人才。

  2010-2011年度,沃尔玛中国将在超过30所高校举办宣讲会,预计将影响6,000多名在校学生,并将提供超过300个工作岗位和实习机会。沃尔玛中国已与200多所大专院校及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计划未来5年内通过校园招聘选拔2,000名以上管理层员工。

  沃尔玛中国今年首次在“校园人才发展计划”中推出高级管理层培训项目(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 II),进入该项目的学生通过沃尔玛提供的各种培训资源及发展评估激励工具,结合自身的努力和素质潜力,将有机会成为沃尔玛中国未来的高级管理人才。该项目的第一站选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通过层层选拔的3名优秀MBA 学生将加入沃尔玛全球实习计划,于今年暑期赴沃尔玛美国总部实习。在实习期间,实习生将有机会参与众多全球化的实践项目,开拓国际视野并提升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准,为其成为沃尔玛中国高级管理人才提供实战经验。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在启动“校园人才发展计划”时表示:“人才是沃尔玛公司最宝贵的财富。沃尔玛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并将‘尊重个人’作为企业核心价值之一,致力于‘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基本人力资源战略。沃尔玛在中国有99%以上的管理人员是地道的中国人,对于本土人才的培养是沃尔玛在中国成功的关键。”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王渝佳说:“校园招聘是沃尔玛中国选拔高校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招聘选拔优秀的高校人才加入沃尔玛。同时,我们相信沃尔玛的校园招聘将有助于缓解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通过见习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加入沃尔玛,现任沃尔玛人力资源总监的陈志刚说:“我的经历以事实说明了沃尔玛公司的校园招聘项目为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成长和发展的平台,也为有志于从事零售行业的学生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广阔舞台。”陈志刚2001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通过见习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加入沃尔玛后,先后担任商场培训协调员、项目经理、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等职,现任人力资源总监。据了解,沃尔玛中国多年来通过“校园人才发展计划”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沃尔玛中国自1998年开始推行见习管理人员项目至今,已经从近270间高校录用了1,605名见习管理人员;沃尔玛中国于2004年推出了实习生计划,2009年为超过3,000名实习生提供在沃尔玛实习的机会;2004年沃尔玛向清华大学捐赠100万美元建立了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对中国零售业进行专题研究。沃尔玛中国还曾获得翰威特2009年中国最佳雇主、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等荣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