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们都是玉树人”书画义卖筹得百万善款

“我们都是玉树人”书画义卖筹得百万善款
2010年04月29日 17:12 新浪公益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极大损失。为帮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人民进行重建家园,4月2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弘华艺术社发起并与北京建亚拍卖行共同承办了“我们都是玉树人”书画义卖募捐活动在民建中央机关举行。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致辞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玉树地震发生当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等领导在第一时间向基金会下达了启动应急预案指示,基金会迅速联合新浪网等发起“思源抗震倡议”并开展救援行动,基金会派员与民建青海省委会共同将178万元赈灾物资送到玉树灾区百姓手中。最近,基金会再次向玉树发送了第三批救灾物资。此次北京弘华艺术社书画家们精心创作了大量作品用于义卖,充分展现了民建艺术家们的大爱情怀。

  义卖现场,民建会员赵广才朗诵了一首他特为玉树灾区创作的诗歌,表达了民建会员的真挚感情。史国良、赵成民等十余位著名书画家为此次活动现场合作绘制了一幅巨画《草原之歌》,以表达民建会员的拳拳赤子之心。赵成民、李广利、陈仲华、张春月、马文典等著名书画家还特意拿出自己珍藏的作品来进行义卖。

  拍卖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企业家们纷纷举牌竞拍,将义卖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最终,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029900元,此款将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根据活动主办及承办方的意愿,用于玉树地区灾后重建。最后,李晓林对所有参加拍卖活动的艺术家们以及积极支持此次义卖活动的民建企业家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副部长夏赶秋,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德安,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何平山出席此次义卖活动。

  (参与此次义卖活动的书画家还有卜希旸、毛伟、王剑兰、王振东、王婉玉、王福刚、刘庆路、刘明星、刘牧、 曲明泊、米南阳、许恩千、严晓明、吴丽珠、张飚、李凤满、林玉华、宣祥鎏、荆利斌、夏天民、聂军生、郭丰、崔士篪、舒羚、冀希君、魏峰等三十余位书画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