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助阵残疾人事业发展 为生命阳光喝彩

助阵残疾人事业发展 为生命阳光喝彩
2010年04月29日 14:21 新浪公益

  4月28日,北京中国残联总部二层多功能厅内爱心涌动,格兰仕宣布成为“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预计以不低于1000万的投入,支持和扩大“生命阳光馆”主题意义的宣传推广,为“阳光助残行动”奉献一份关爱力量。

  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同时宣布,以此次爱心合作为契机,格兰仕和中国残联文化助残办公室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格兰仕乐善基金”,旨在推动企业长期有效地参与中国残疾人事业。

  1000万推广“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吕世明副主席在会上介绍,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设立159年来第一次出现的残疾人主题馆。他表示,生命阳光馆对于爱心合作企业的选择非常谨慎,格兰仕是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典范企业,不仅是家电行业的领头羊,更是企业公民责任的先行者,以格兰仕这样的公众品牌作为爱心载体,能够把生命阳光馆的人文思想和人道情怀传递给更多的社会人士,对于扩大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影响意义非凡。

  据了解,格兰仕的高科技低碳产品已进入生命阳光馆的“未来区”进行展示,这些人性化家电是格兰仕对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阳光生命馆最生动的支持。

  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表示,结成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希望能通过企业行为带动更多富有爱心的企业和人士来关注残疾人事业,为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和平等的发展机会,使他们能够和健全者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五大行动“为生命阳光喝彩”

  围绕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推广,格兰仕在中国残联支持下,精心策划了五大主题行动:

  行动一、为生命阳光馆从法国引进中国第一台爬楼轮椅。

  据介绍,此台轮椅根据人体工学原理,结合独特新颖的设计,省力、变速、双向驱动及上坡防退安全保护于一体,既可以减轻残疾用手摇车时的疲劳、提高行车效率,又可以对残疾人进行安全保护,而且使用寿命长,兼容性好。除家庭使用外,还可用于医院、养老院以及身体不方便的人出外旅游等使用,方便残疾人朋友的生活。

  格兰仕集团不惜重金,从法国引进首台高科技爬楼轮椅,为残疾人自强不息、独立自主带来新的希望,旨在倡导科技助残、让残疾人共享生命阳光的爱心理念。目前,这台爬楼轮椅已入驻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行动二、定制100部轮椅,由中国残联捐献给参观生命阳光馆的残疾观众。

  据透露,在捐赠物资的同时,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计划于全国助残日(5月16日)当天,率公司高层一起到生命阳光馆担当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事业身体力行。

  行动三、针对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志愿者,评选10大格兰仕“生命阳光使者”。

  此项行动由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组委会和中国残联指导,格兰仕集团和华夏时报联合主办。10大格兰仕“生命阳光使者”将于10月31日世博会闭幕式当天进行表彰。10大格兰仕“生命阳光使者”除了将获得格兰仕自主创新的高端电器(芽王煲或电蒸炉)外,还将获邀参加广州残疾人亚运会开幕式,共同见证亚残会盛况。据介绍,此举旨在激发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助残事业。

  行动四、参与生命阳光馆7月15日“广州亚残日”主题馆日活动,进行“牵手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喜迎广州亚洲残运会”系列主题推广活动。

  “这是一种为世博加油的特殊义举。”吕世明副主席还透露,格兰仕集团将在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广州亚残日”主题馆日活动中发行主题纪念封,以特殊的方式为世博会加油,为参加广州残疾人亚运会的运动员助威。

  行动五、整合格兰仕电器全国数万个销售网点,向全国消费者推广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主题意义,向广大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消费者献礼。

  梁昭贤表示,世博会期间,格兰仕集团将充分整合这些网点的力量,结合“格兰仕,为生命阳光喝彩”这一主题进行爱心助残宣传推广,并筹划众多有奖参与活动,不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准备了若干惠民的爱心礼包,向富有爱心的消费者献礼,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地参与到全员助残事业中来,“希望推动社会共同助残”。

  格兰仕乐善基金:永不落幕的善行义举

  以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为起点,格兰仕和中国残联文化助残办公室联合发起的“格兰仕乐善基金”4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

  据介绍,“格兰仕乐善基金”是中国家电业第一个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企业基金。该基金以格兰仕集团公司爱心基金为种子基金,将成为格兰仕今后长期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核心平台。“格兰仕乐善基金”重点将帮助残疾人文化事业领域的特殊人才及残疾儿童创造学习深造、技能实践、才华展示等共享机会, 使他们享受平等参与机会,让更多的折翼天使通过乐善行动改变人生命运、找到人生坐标,重点关注因地震、洪水等天灾而致残的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就学等问题。基金成立后,首期拿出100万元,用于青海玉树残联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持续深入的乐善行动,让更多身残志坚的朋友重塑生活信心,改变人生命运。”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表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