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美发美容行业为灾区募集善款34万余元(图)

北京美发美容行业为灾区募集善款34万余元(图)
2010年04月29日 13:30 新浪公益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两千两百多人遇难,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6日14点30分,由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联手孝德爱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在朝阳区温特莱酒店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市美容美发行业的二百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募捐,为灾区群众献出自己的爱心。

  救灾感人画面 大家现场落泪

  下午两点半,募捐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所有人员起立,演唱国歌,随后,为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

  长达3个多小时的募捐活动,以文艺表演、播放短片、现场访谈、场内场外捐款穿插进行的方式,全景式地展示了玉树抗震救灾斗争的感人历程,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寄托了我们美业人对灾区群众的无限情谊和美好祝愿。募捐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浓浓暖流,气氛热烈感人。主持人现场阅读了一封永远寄不出的信件《给大福》,读到情动地方,忍不住现场落泪。更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不少人流下热泪。

  舞蹈、诗朗诵 共表祝福心愿

  一直在学习并践行传统美德的孝德爱俱乐部成员们都纷纷到场,一同深情进行诗朗诵《在一起》。诗朗诵的最后,他们用高昂的声音表达了美业人与灾区心连心的深情,“任何灾难让我们失去的只有泪水,得到是生命的高远,一次次在中华儿女的手中高高托起。我们和玉树在一起,祖国和玉树在一起”。千千万万的美业人和玉树人民在一起!

  随后,他们还深情地献上一首《祈祷》,为灾区人民祈福,希望他们能够早日重建美好家园,为我们的祖国祈祷,希望她不再经受磨难。

  来自几家会员单位的无私付出的义工们还为大家献上精心编排的舞蹈,表达他们对玉树灾区人民的祝福。

  玉树加油!玉树不倒!

  数百名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爱心 现场义卖更动情

  据悉,早在确定举办这次捐款活动时,便收到多位行业人士要求参与募捐。待到活动举行之时,已有二百余名人士参加,并踊跃捐款。部分企业已提前在公司内部发动员工捐款,并将爱心善款带到了现场。更有多名爱心人士,虽未能赶到现场,但纷纷打来捐助电话。

  在活动中穿插的义卖环节更是激起了大家献爱心的愿望。由发型师黄鑫用头发精心制作的一对老虎艺术品以8000元的价格拍出。北美协卢连德会长以18000元的高价拍下由北京太阳村的一位小朋友的画作《你好玉树》,更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募捐活动结束时,现场共募集到各类款项总计342168元人民币。后续捐款还会持续十天左右,我们的爱心更会传递给更多的人。这笔善款将全部购买物资,捐助给灾区同胞。

  在全场的《明天更美好》大合唱声中,募捐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募捐活动是一次大爱的集结、力量的凝聚。我们美业人将尽我们所能,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