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亲健康快车”为玉树灾区妇女儿童运送急需物品

“母亲健康快车”为玉树灾区妇女儿童运送急需物品
2010年04月25日 19:03 新浪公益
 

  近日来,玉树灾区大雪纷飞,省妇联副主席代吉一行冒着雨雪带着省妇联党组的关怀,组织五辆“母亲健康快车” 行程200多公里为玉树县结古镇禅古、甘达、果青等21个受灾严重村的妇女儿童送去了急需的奶粉、洗涤用品、睡袋、大衣及学生书包等价值50万元的生活用品。

  在禅古村慰问时,了解到村妇代会主任扎西松毛地震后顾不上家人的安危,一直带领全村妇女开展自救互救。代吉副主席一行被深深的感动了,她代表省妇联向扎西松毛表示感谢,并鼓励她在组织恢复生产生活和重建家园中继续组织妇女发挥作用。扎西松毛表示,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达到全村每个妇女,带领全村妇女为建设美好新家园做出贡献。

 

  在甘达村,见到藏族妇女旦巴,得知她家在地震中房屋坍塌,失去了60多岁的老母亲和7岁的儿子,在场的人心情都很沉重,代吉副主席鼓励她要坚强、要勇敢的面对生活,相信党和政府会安排好你的生活,会把你的家园建设的更好。旦巴说:看到“母亲健康快车”就看到了娘家人,感谢“娘家人”对我们的关怀。

  灾情发生后,在省妇联的组织下,玉树州基层妇联组织在最短时间得以恢复,各县妇联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22日,州妇联主席西晓玲带领州县妇联干部前往受灾严重的结古镇德宁格村看望慰问受灾妇女儿童。该村500多人在地震中遇难50人,其中妇女儿童有30多人。70多岁的藏族老阿妈才永吉在地震中失去了3位亲人,1位重伤。目前还没有帐篷住,她和两个父母双亡的孤儿靠大家的救助挨过了这地震后的9天。当了解到这种情况时,州妇联多方协调为她解决了一顶帐篷,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帮她把帐篷搭好,安排好各项生活用品,还为老人捐助400元钱。才永吉感动的流下了热泪,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用藏语说:“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感谢妇联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供稿:青海省妇儿工委办公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