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沉痛哀悼在玉树遇难同胞

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沉痛哀悼在玉树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2日 12:07 新浪公益

  2010年4月21日上午10时,高山低吟,江河呜咽,汽笛长鸣,举国上下为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7.1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默哀致敬。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委会全体职员也聚集在驻址门前,降半旗,向玉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行三鞠躬大礼。我们同根同脉,心手相连,每一个玉树亲人,无论您在哪里,您的生命都在我们心中。

  2010年4月19日下午4点,经过两天两夜1500公里长途运输,克服风雪阻路与高原不良反应等诸多困难,满载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关爱的第一批250万婴童食品救灾物资顺利抵达青海玉树重灾区隆宝镇。4月19日晚, 第二批250万物资也启程运往玉树灾区。根据灾区前线反馈,追加捐赠价值30万元的婴童用奶瓶1万个随第二批物资一同运往灾区。4月20日,又向玉树灾区追加捐赠人民币现金200万元。

  4月14日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发起人兼秘书长张旭东代表基金致函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红十字会表示对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问候,表达了支援灾区的强烈愿望。4月15日,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特地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来感谢信,指出:“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的爱心捐助,充分体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青海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使灾区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骨肉亲情,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必将极大地鼓舞灾区干部群众奋力抗震救灾。”

  今天,在这个举国悲痛的日子里,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委会全体职员除了表达自己的哀悼之情外,也纷纷伸出援手,为灾区捐款,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累计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玉树地震救灾。首都爱心企业北京中润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捐赠人民币20万元支援灾区建设。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在“携手为人道”的力量感召下,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将切实履行红十字人道精神,切实履行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弘扬爱的精神,传播世博文明”的理念,携手为人道,会聚更多爱的力量,加入到支援灾区、重建玉树新家园的队伍中来。

  正像胡锦涛书记视察灾区时留下的寄托和希望:“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我们确信,每个华夏儿女将会与玉树人同在!我们确信,玉树临风,青海常青,玉树新的春天就在眼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