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基会领导看望在京学习的新疆孤儿

民基会领导看望在京学习的新疆孤儿
2010年04月21日 18:54 新浪公益

  2009年12月28日,我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新疆自治区原人大主任玛依努尔哈斯木在新疆驻京办事处会见并宴请了中国民基会会长尹志良、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大红、副会长赵新生。玛依努尔主任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王乐泉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代表新疆自治区各族人民对救助新疆少数民族孤儿的中国民基会表示感谢,对几年来中国民基会为救助新疆孤儿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随玛依努尔哈斯木一起来京的还有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基金会主任努尔江,伊黎州教育局副局长艾尔肯,新疆侨联副主席阿德里江。他们代表自治区教育厅赠予我会一幅精美的手工挂毯,为表达对基金会的感激之情。

  下午,玛依努尔哈斯木一行在我会会长尹志良等陪同下,看望了在北京爱莲学校接受培训的16名新疆孤儿,并为他们带去了新疆特产礼物。玛依努尔主任看到健康活泼的孩子们非常高兴,她告诉孩子们:“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们都非常关心你们,自治区的党委有关部门对你们的成长和发展都做了批示,你们要在基金会的关心和照顾下好好学习,将来毕业后由国家负责安排你们的工作,你们将来要为新疆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民基会为帮助少数民族自治区孤儿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于2005年成立了博爱国际孤儿成长援助计划,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前后援助了各族孤贫儿童100多人,其中有38名孤儿来自新疆自治区伊犁州。这些从新疆来的孤儿经过3年的教育,今年夏天已有19名学生完成义务教育返回新疆,并在新疆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安排在新疆幼师继续培训,两年后将由国家分配进入幼师队伍,补充新疆急需的双语教育人才。其它学生继续在京完成相应学科的学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