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民基会资助兰州大学“青稞计划”项目

中国民基会资助兰州大学“青稞计划”项目
2010年04月21日 18:47 新浪公益

  2009年4月,兰州大学大学生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稞计划项目组向我会提出了青稞计划2009年度项目的资助申请。根据我会“振兴民族文化、保护民族艺术、抢救民族遗产、弘扬民族精神”的宗旨,我会决定对该项目进行资助,旨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文化遗产的发现、体验与思考,更好的了解、意识到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传承的责任。

  青稞计划项目是兰州大学大学生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09年夏季实施的文化多样性保护项目。青稞计划项目以甘肃省特有少数民族为调查对象,走进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亲身体验少数民族文化的精髓,同时了解那些急需帮助的濒危优秀文化。项目计划通过调查当地群众,从亲身经历叙述中,了解社会生活各方面,搜集当地历史传说,了解从古代到近代的历史情况;通过分析总结,提出对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的对策和建议,促使少数民族文化又快又好的发展。据了解,兰州大学“青稞计划”项目组收到我会的资助后,项目已开始顺利实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