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民基会捐赠物资运抵怀德福利院

中国民基会捐赠物资运抵怀德福利院
2010年04月21日 18:21 新浪公益

  4月19日晨9:00,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携手中国民族报社、青海泛泰房地产开发公司组成的“玉树赈灾行动委员会”,从青海西宁启程,为玉树怀德福利院的孤儿们运去一批急缺生活用品:牙膏、牙刷、保暖内衣裤、袜子、糖果、食品、方便面、矿泉水等。

  “玉树赈灾行动委员会”副主任、“玉树紧急赈灾行动前线指挥部”前线指挥长张向阳、闫智宏,行动组工作人员王旭阳等,刻骨铭心地体验了一路的种种艰难险阻:800多公里的路程,车辆走了一天一夜,翻越13座巍峨高山(每座山的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最高的甚至达5100米以上),途经黄河的源头,又遇上风、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很多同志开始出现强烈的高原反应——头晕、头痛、呕吐、呼吸困难、手脚发凉、浑身乏力。一天一夜尚未合眼,不洗脸不刷牙,亦无胃口吃饭,身体严重透支,部分同志还患上了感冒。更令他们着急的是,在当地很难找到翻译人员,语言沟通成为最大障碍,一路基本靠手语与藏民简单对话。在通讯不畅通的情况下,行动委员会工作人员仍想尽各种方法,时刻保持与各方及时有效的联络沟通,迅速把各类信息传至我会指挥总部。

  “玉树赈灾行动委员会”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日凌晨4:00抵达玉树结古镇,第一时间把价值50000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发给了怀德福利院。接到千里迢迢送来的珍贵用品,特别是尝到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棒棒糖,福利院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似乎已经忘记了地震的伤痛。看着满脸通红的孩子们含着棒棒糖的愉悦眼神,看到劳累困顿的老师们舒展开紧锁的眉头,工作人员会心地微笑了,一路的饥寒交迫和风餐露宿只为这一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