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人寿宣布全面助养玉树地震孤儿

中国人寿宣布全面助养玉树地震孤儿
2010年04月21日 18:10 新浪公益

  4月21日,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理事会慎重研究决定,将全面承担玉树地震致孤儿童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重大地震灾害,中国人寿第一时间通过捐款、派出理赔救援队等方式向灾区送去关怀。4月21日,中国人寿郑重对外宣布:为了让所有在玉树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能够健康成长,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经慎重研究决定,全面承担玉树地震致孤儿童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具体实施方案待与民政部商议后最终确定。这是中国人寿继全面助养汶川地震孤儿后的又一次义举。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人寿郑重宣布将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承担所有汶川地震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

  近两年来,中国人寿秉承对孤儿、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助养义务。2008年11月,向民政部划拨了首期13个月的爱心助养金共计486.72万元,所有款项已由民政系统及时发放到孤儿监护人手中。2009年12月,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根据民政部提供的最新地震孤儿统计名单将2010年度助养金400.32万元划拨民政系统。

  2009年1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峰赴四川绵阳看望助养孤儿代表,并送去新春祝福和年货。

  2009年5月,在“5?12”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英齐等一行赴四川都江堰看望地震孤儿,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及生活用品。

  2009年5月,“中国人寿助养地震孤儿爱心行动”正式启动,主要内容包括员工志愿者与地震孤儿一对一帮扶行动和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活动。截至2009年末,中国人寿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对470多名地震孤儿进行了探访和慰问。

  2009年8月,中国人寿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组织40名地震孤儿代表在暑假期间领略了首都北京的特有风貌,通过夏令营的形式,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开拓视野、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还与民政部一起制定了助养地震孤儿的长期规划方案,以期保证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们能够在中国人寿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相信这些助养经验将对助养玉树地震孤儿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关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

  为了更专业和可持续地开展公益事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发起国寿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于2007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为国内金融业成立的第一个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

  基金会宗旨为“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资助范围包括:开展济困、扶贫、赈灾、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生存条件,提高发展能力;资助和奖励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弘扬美好社会风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资助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0年3月,经民政部批准,国寿慈善基金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成立至今,累计对外捐赠已超过8400万元。

  相关资料:“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