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美电器向玉树灾区捐款600万元

国美电器向玉树灾区捐款600万元
2010年04月21日 10:34 新浪公益

  4月20日,在《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现场,国美电器向青海玉树灾区人民捐款人民币600万元,专项用于与民政部合作在玉树地区建立儿童福利院。这是国美电器继向西南干旱灾区首捐250吨救灾大米后,回报社会、践行公益事业的又一善举。

  玉树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导者,国美电器在央视承办的大型抗震救灾晚会上,率先向玉树灾区捐款600万元。国美电器负责人表示,玉树的灾情牵动着国美30万员工的心,作为深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的企业,国美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我们将与民政部合作,在玉树建造儿童福利院,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5天前,国美电器刚刚向我国西南旱灾区捐赠了250吨救灾大米。这批赈灾粮食主要援助西南受灾最严重的云南省五华、盘龙、晋宁、宜良、石林、富民、寻甸、禄劝、东川、嵩明等10个区/县。与此同时,国美电器还在全国46个分部开展捐款活动,所募集款项正在送往灾区人民手中。

  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国美就在第一时间作出积极反应,向地震灾区捐赠了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共计投放费用500万元,专门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医疗救助。同一时间,国美集团还紧急安排重庆分公司购买了200万元的赈灾物资,由国美的物流车辆送往灾区。随后,国美集团再次向灾区捐助了5000万元港币,国美全国员工也自发捐款200万元。无论是对海啸孤儿的跨国援助,还是对汶川灾区的爱心救助;无论是对云南旱灾地区捐赠救灾大米,还是对玉树灾区第一时间的善款捐助,都体现了国美电器作为民族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的立企之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