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基金会“灾后社会资源协调平台”启动

友成基金会“灾后社会资源协调平台”启动
2010年04月20日 23:58 新浪公益

  玉树地震发生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紧急响应,发挥汶川赈灾经验,从三方面入手:一方面迅速组织救援物资,先后得到理事及理事单位物美集团、碧桂园杨国强先生、复星集团和泰康人寿的大力支持,在72小时内筹集将近300万元的物资和资金驰援灾区;二是动员组织志愿者和合作组织如青海社工协会、救世军、山水机构等收集灾区需求,协助接收和发放救灾物资;三是取得国家地震局紧急搜救中心、青海省扶贫局的支持,在西宁启动社会资源协调平台。

  4月15日上午,在地震发生24小时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个人捐资10万元,用于玉树赈灾;

  4月15日下午,地震发生不足36小时,北京物美商业集团决定通过友成捐赠90万元、近100立方的紧急救援物资;在24小时内,物美完成物资组织,友成落实运输车辆,近100立方的救灾物资于4月16日下午起运;该批物资4月18日晚已运抵灾区,通过青海省扶贫局和青海省民政厅统一配发;

  4月15日当晚,友成基金会发起人之一,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决定紧急捐资100万元,定向用于玉树赈灾;

  4月16日,友成社会合作部主任王翔携志愿者王小言、卓玛在西宁启动“友成灾后社会资源协调平台”,救世军、山水机构和青海社工等社会组织纷纷参与。

  4月17日,复星集团决定通过友成基金会捐赠帐篷和药品,并紧急联络运输途径。4月18日凌晨,复星集团5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海航救灾专机,运抵青海西宁机场。此批救灾物资目前已由友成基金会玉树抗震救灾项目负责人,通过青海省扶贫局与青海民政部门协调、统一调配发放中。

  4月17日,泰康人寿决定为向首批派驻灾区的30位友成志愿者提供每人保额21万元的保险,总保额为630万元。针对青海玉树特殊的地理位置,高原反应发生的可能性较大,泰康人寿特别将高原反应引起的疾病纳入保险责任范围。

  目前友成基金会赈灾重点将逐渐转入帮助当地社区进行灾后重建。友成基金会拟定了青海玉树灾区3年援助计划,将在“社会资源协调平台”的基础上,系统实施包括临时安置社区的基本服务恢复和长期的社区重建工作,如临时安置区的水、医疗、信息、教育等基本服务及灾后重建社区的公共设施、房屋、家庭生计等系统恢复。友成除了关注基本的生计恢复外,还将特别注意结合当地特点及文化传承,并将特别关注老人、儿童、妇女、伤残人士等群体在重建中的特殊需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