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红十字999救援队圆满完成“玉树救援行动”

北京市红十字999救援队圆满完成“玉树救援行动”
2010年04月20日 23:29 新浪公益

  4月20日,圆满完成北京市红十字“青海玉树救援行动”的北京市红十字999救援队的54名队员从青海西宁平安飞抵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马林、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韩陆、副会长吕仕杰、刘娜、北京市红十字会各部室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抗震救灾队员的亲属近200人赶往机场迎接。

  首都机场隆重的欢迎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首先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参加“青海玉树救援行动”的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救援队全体表示了诚致的敬意!对北京市红十字会给予灾区人民无私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而为首都人民赢得了荣誉、为红十字会赢得了光荣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全国红十字会向北京市红十字999救援队学习,发扬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为建设和谐、繁荣的大中华做出贡献。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马林也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救援队全体队员表示真切的慰问;并代表首都全市人民对北京市红十字会在玉树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段,火速派出素质高、专业强的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救援队驰援灾区实施人道救援表示感谢!并倡导医务工作者要向积极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救援队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医德医风,在工作中弘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为首都人民提供优质、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红十字会韩陆副会长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会长丁向阳和北京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向前来迎接凯旋英雄的中国红十字会、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表示了诚致的谢意!向前来迎接救援队员的亲属们表示了真切的慰问!对市红十字会999救援队的出色应急能力和高超急救技能给予的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一定保重身体,尽快休整,恢复体力,以便再接再厉地继续做好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为首都的“三个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在首都机场的贵宾休息厅中举行了北京市红十字“青海玉树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参加抗震救灾行动的前方总指挥、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就此次救援行动的情况和自身参加救援行动的体会作了介绍,同时还就今后如何做好应急救灾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新的思路。

  这次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孙硕鹏副会长带队执行“青海玉树救援行动”任务的救援队们,受命于危难时刻――4月14日早上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大家肩负着中国红十字总会、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红十字会的重托和灾区人民的希望,在第一时间段驰援青海玉树执行人道救援任务;同时,也是在得到国家应急办命令后,最后一批撤离玉树灾区现场的野战医疗专业救援队。先后受到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国家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医政司主任赵明刚及青海省抗震卫生应急指挥部的亲切慰问和灾区驻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这批参加北京市红十字“青海玉树救援行动”的54名医护人员,曾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抗震救灾任务,有着丰富的抗震救灾经验。在历时7昼夜的艰苦救援中,大家凭着超常的毅力、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克服海拔4000米的高原反应,在第一时间段内、迅速地搭建起北京市红十字会999高原流动野战医院,为驻地灾区群众展开紧急救援和手术救治。

  抗震救灾期间,为生命扬帆的北京市红十字999救援队的队员们战胜了严寒、缺氧、余震不断的恶劣环境,始终奋战在抗震抢险第一线,每天坚持工作长达20多个小时,先后救治伤员216名。其中,野战医院救治36名,转运43名,现场救治85名,空中转运52名。为劫后余生的玉树受灾群众带来了新的希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首都人民的真情和温暖,谱写了生命赞歌的新篇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