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生命人寿向中国维和警察及家属捐赠保险

生命人寿向中国维和警察及家属捐赠保险
2010年04月20日 09:53 新浪公益

  4月19日,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向中国维和警察及家属捐赠保险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孙明山及中国保监会代表张忠宁出席保险签约仪式。受董事长张峻全权委托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景泉、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陈三虎副巡视员和中国警察协会维和专委会张世瑷主任共同签署了维和警察保险捐助协议。根据协议,生命人寿将价值近5亿人民币的保险额度赠与中国维和警察及家属,该保险涵盖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

  自2000年至今,中国已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苏丹和美洲的海地7个任务区派出维和警察1573人次,目前仍有189名维和警察在东帝汶、利比里亚、苏丹和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全体中国维和警察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经受了枪林弹雨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创造了辉煌业绩,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赢得联合国、驻在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警界同仁的广泛赞誉。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寿险企业,生命人寿从2001年成立伊始,就一直关心祖国的公益事业发展,曾先后实施了扶贫救灾、捐款捐物、成立教育发展基金及生命关爱基金等多项扶危济困计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如一地为慈善事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前不久在海底执行维和任务中牺牲的八名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生命人寿全体员工的心。张峻董事长即刻召开紧急会议,倡议生命人寿立即开展针对祖国维和将士公益保障的专项研究,在最快的时间内制定了一份为维和部队官兵及其亲属捐赠保险的计划。让更多的共和国将士及家属没有后顾之忧。该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就是目前还战斗在危险第一线的全体维和将士及其亲属。在计划的框架中,今后的三年内所有的外派执行维和任务的将士及其亲属,都将可以享受到生命人寿赠予的保险。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保监会代表张忠宁处长提出,保险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人寿为中国维和警察和他们的家属提供无偿捐助,大力提倡“爱在生命”的观念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探索与实践。同时希望生命人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做大作强主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塑造行业良好的形象,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更好的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生命人寿总经理段景泉表示,生命人寿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生命人寿将继续真诚回馈社会,继续推进和开展自己的爱心事业,在为人们提供优质理赔产品、服务、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