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于网友捐建“思源水窖”统计情况的公示

关于网友捐建“思源水窖”统计情况的公示
2010年04月19日 16:48 新浪公益

  亲爱的新浪网友:

  感谢大家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浪网、支付宝、阿里巴巴集团和分众传媒共同推出的“思源-甘泉”援建思源水窖行动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截止4月19日12时,我会通过新浪网为西南旱灾地区捐建思源水窖募集善款已到帐566.31万元,可建设1887口思源水窖。具体开工建设及待建情况如下:

  一、在广西已开工728口思源水窖

  3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五村乡百宙村三脚屯修建12口思源水窖,首批开工;3月27日,第二批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巴别村安外屯、百布屯、多吉屯、百安屯,德安村东来屯、丁坡屯、德莫屯,弄朗村大令屯、谷刚屯、登有屯修建了100口思源水窖;3月29日,第三、第四批分别在百色市田阳县洞靖乡多感村多亮屯和凌云县伶站瑶族乡初化村弄道屯开工,修建了200口思源水窖;3月30日,第五批在百色市乐业县同乐镇达存村良上屯修建了116口思源水窖;3月31日,第六批为百色市靖西县受灾严重、饮水困难的残疾人家庭修建100口思源水窖,第七批100口思源水窖落户百色市那坡县,4月2日,第八批为广西隆林县旱灾区援建100口思源水窖开工……

  二、在云南已开工50口思源水窖

  4月9日,在云南曲靖市师宗县五龙壮族乡保太村委会小法拉自然村修建50口思源水窖,预计5月云南雨季到来前投入使用……

  三、因旱区施工用水紧张,1109口思源水窖待建

  预计4月下旬将陆续在贵州省黔西县开工修建600口思源水窖,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西北勒乡等地开工修建509口思源水窖……

  为确保网友捐赠的善款如数用于受灾旱区,我会将不定期在新浪网专题页面上公布修建思源水窖的进展情况,请大家监督善款使用。

  目前,西南地区的旱情依然严峻,继续支持和帮助灾区受灾群众走出困境,还任重道远。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饮水思源,关爱社会,让“思源水窖”在雨季来临时发挥应有作用,让广大网友的爱心在受灾地区绚丽绽放!共同筑建中华民族美好大家园!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二O一O年四月十九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