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玉树灾区捐赠915.2万元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玉树灾区捐赠915.2万元
2010年04月19日 09:48 新浪公益

  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发出紧急倡议书,动员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4月17日上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罗松达哇、捐赠单位和个人代表,以及协会在京部分会员和主要新闻媒体1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李守山主持。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行动快,政治敏感性强,积极克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募集到900余万元的捐赠款物,非常难得,并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向捐款的各单位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表示感谢。

  北方汽修学校校长曹振峰代表捐赠方、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罗松达哇代表捐赠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田瑞璋代表主办方分别讲了话。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裴希更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宣读倡议书,紧急呼吁协会各会员单位、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和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帮助灾区们解决生活燃眉之急,重建家园!

  截止到4月17日上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募集捐款捐物达915.2万元,其中现金508万元,物资407.2万元。其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捐赠200万元,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公司捐赠100万元,博宥集团捐赠100万元,湖北麻城市大别山天通工贸有限公司何光营捐赠50万元,北方汽修学校捐赠20万元,广东珠海新海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锦绣江山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中旺农业股份公司总经理何后安捐赠5万元,阿旺降央多吉活佛捐赠3万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协会甘泉工程捐赠50套净水设备,价值190万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村络工程捐赠100台绿色电脑,价值20万元,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药品,协会产业委员会王汉卿捐赠B超机2台、价值57.6万元,中健易康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吴亮灿捐赠TDS检测仪2台、价值59.6万元,东容公司董事长吴青青捐赠服装价值30万元。

  据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扶贫开发的一支重要力量和全国性的社会团体,在协会会长胡富国的领导下,在“产业扶贫”、“信息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多次亲笔批示和肯定。在国家出现重大灾难时,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积极行动,为党为民分忧,勇于奉献。曾在2008年向南方雪灾最重五省捐赠2670万元和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1.15亿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