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美向西南灾区献爱心 首捐250吨救灾大米(图)

国美向西南灾区献爱心 首捐250吨救灾大米(图)
2010年04月16日 15:00 新浪公益

  4月15日,国美电器集团对西南旱灾地区的首捐仪式,在云南昆明国美电器北京路店门前举行。国美集团副总裁何阳青代表国美电器集团,在捐赠仪式现场,向受灾最严重的云南省先行捐赠了250吨救灾大米。昆明市政府、市民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市民政局局长代表灾区接受了捐赠。

  2010年,西南地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云南尤为严重。干旱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大,为云南省历史罕有。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云南受灾粮食面积已达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绝收超过1000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将因灾减产50%以上,全省因干旱需救助的缺粮人口已达714.78万人。

  上善弱水,大爱无疆。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领航者,国美电器集团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向受灾最严重的云南省五华、盘龙、晋宁、宜良、石林、富民、寻甸、禄劝、东川、嵩明等10个区/县实施援助。在捐赠仪式上,国美电器集团副总裁何阳青表示,国美电器自1987年成立以来的23年间,一直坚持以“薄利多销、服务当先”的经营理念,服务大众,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在提高消费者品质生活的同时,国美电器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贡献社会。

  2004年印度洋爆发海啸,许多孩子失去了父母,生活非常困难。作为中国家电连锁业第一品牌、始终热心奉献社会公益事业的国美电器,在第一时间和中国红十字会联系,紧急筹集了1000万现金,在国内率先向海啸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异国他乡的孤儿们度过最艰难的时期。不只是在物质上,国美还在精神上给予孩子们慰藉、呵护,2005年1月13日,国美电器启动“给孤儿一个家”国美援助海啸受灾国孤儿计划,携手中国红十字会,把部分呼啸孤儿接到北京,并安排他们住在普通的北京市民家,让孩子再次感受到亲情带来温馨和欢乐。

  2008年汶川地震,国美再一次在第一时间作出积极反应,先行向地震灾区捐赠了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共计投放费用500万元,专门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医疗救助,同一时间,国美集团还紧急安排重庆分公司购买了200万元的赈灾物资,由国美的物流车辆送往灾区。随后,国美集团再次向灾区捐助了5000万元港币。国美全国员工也自发捐款200万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对灾区进行捐助。

  据了解,当日的捐赠活动,只是国美电器集团对旱灾地区捐助的一个开始,为了长期解决干旱地区的饮水问题,国美电器集团特别申请加入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目前,国美集团及员工陆续筹集的善款已超过100万元,这笔款项将用于50个母亲水窖的建造,这些水窖将于今年年底落成。这些母亲水窖将承载国美电器及其员工的爱心,为干旱地区提供绵绵不绝的饮水。

  昆市市政府相关领导,对国美电器集团的善举深表赞许。在捐助仪式上,昆明市商务局洪莺局长表示,在云南地区持续受灾之后,国美电器集团委托昆明国美电器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商讨捐赠事宜,很好地履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相信有了国美电器以及社会大众的共同帮助,云南地区的灾民,一定能够平安渡过这场百年来最大的旱灾。

  随后,数十辆满载沉甸甸爱心的运粮车缓缓启动,国美电器爱心车队分别向五华、盘龙、晋宁、宜良、石林、富民、寻甸、禄劝、东川、嵩明等10个受灾地区送去总计250吨的救灾粮。国美此批爱心救灾粮的送达,将可满足16700人1个月的生活所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