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柳工集团地震灾害救援应急小组支援玉树地震灾区

柳工集团地震灾害救援应急小组支援玉树地震灾区
2010年04月16日 14:34 新浪公益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一场突发的7.1级地震,截止15日16时已造成617人死亡,受伤人数过万。目前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较大,倒塌房屋多,急需社会各界提供救援物资、抢险设备、大型挖掘及救援设备。

  地震发生后,曾经作为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先锋的柳工,14日上午立即着手布置抗震救灾工作。当即与青海以及玉树等驻外机构联系了解当地情况,并立即统计震区周边柳工设备库存情况,紧急成立“柳工青海玉树州玉树县地震灾害救援应急小组”,统筹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指示当地代理商成立组成应急救援小分队,以最快的速度及时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同时集结更多的设备以便应急需要。

  14日晚上,柳工集团根据灾区情况,再次协调并紧急布置抗震救灾的工作。一、集结位于青海及周边省份的更多的挖掘机及救援设备,就近支援灾区,以满足抗震救灾的需要;二、从将总部调集更多的设备调往灾区,以“灾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尽可能满足抗震救灾需要,不惜牺牲企业的市场利益。三、召集曾经参加过四川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具备丰富经验的人员组成“抗震救灾救援队”,整装待发,力争为抢险救灾贡献绵簿之力。四、发动柳工各地的代理商、经销商积极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全力调集救灾所需设备、筹集救灾所需物资,陆续发往灾区。

  15日下午14:00,在柳工相关领导的指导和协调下,青海柳工经销商集结8台柳工装载机、2台大型平板车等救灾设备(在当地租赁柳工设备),组成“柳工抗震救援应急小分队”。下午15:30,柳工救援小分队已与当地抗战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将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前往灾区。下午17:20,柳工11名随机操作手及救援设备、物资一同出发前往玉树县,预计16日中午抵达灾区,将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在玉树县开始抗震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柳工抗震救灾的组织工作仍在继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