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平安捐赠500万元投入玉树灾区学校重建

中国平安捐赠500万元投入玉树灾区学校重建
2010年04月16日 13:44 新浪公益

  4月16日上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该款项将主要用于协助灾区学校的重建和修缮。

  自青海省玉树发生7.1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当地保监部门的指导下,中国平安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联合前后线行动,第一时间派出平安应急救灾小组带着承保资料和相关救灾物资,出发前往事发地点查勘,主动进行客户回访,并于4月15日15时20分,在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内首笔赔付。旗下平安产险向地震中受损的客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预付赔款50万元。平安寿险向因地震遇难的客户马某赔付保险金17万元。

  4月16日,在了解到地震灾区多所学校损毁情况后,中国平安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此次捐款将主要针对地震中损毁严重的小学、中学和职业学校等教育设施,进行重建和修缮工作。

  从1994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投入超过5000万元,用于平安希望小学的援建和维护。2008年“5•12”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企业及员工捐款累计8000万元用于赈灾以及灾区学校的重建。其中位于北川县的桂溪平安希望小学将于近日建成竣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