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完美古润金再度荣膺“中华慈善奖”(图)

完美古润金再度荣膺“中华慈善奖”(图)
2010年04月16日 11:50 新浪公益

  由中国民政部主办,以“财富与慈善”为主题的“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2010年4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53名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荣获本届中华慈善奖。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再度登上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的领奖台,不仅荣获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的表彰,而且得到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有关慈善组织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共300人参加了“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

  据悉申报本届“中华慈善奖”共有145位个人、180家企业,所涉及的年度捐赠达133.5亿元,占2009年度捐赠总额的40%;所申报247个项目的慈善资金总额达到75亿元,直接受益人1800万人,间接受益1.3亿人。

  古润金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裔企业家和慈善家,十六年前回到自己的家乡广东省中山市创立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如今已经成为位居中国企业纳税五百强、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的大型企业,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古润金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恪守“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而“公益中华,四海同心”则是他所领导的完美公司16年来坚持公益之路的真实写照,也是以古润金为代表的完美公司董事局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的精神携领。完美公司在积极完善企业自身治理结构与运营机制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对内和对外的社会责任,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工程义工项目、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参与慈善万人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七大慈善公益体系,捐资总额逾人民币2.3亿元,对于公司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十周年。时值我国西南多省严重干旱,4月8日当晚,完美公司在中山举行“春天的问候慈善晚会”,为西南旱区捐得500万元善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接受捐赠后表示,大旱有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援旱区,我们相信并感谢完美公司与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用爱心滋润干渴母亲们的心田,众志成城,战胜干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