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再获“中华慈善奖”殊荣

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再获“中华慈善奖”殊荣
2010年04月13日 09:26 新浪公益

  2010年4月9日,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凭借2009年度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最终荣获“最具爱心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奖”,顶新康师傅文教基金会筹备处负责人滕鸿年先生代表顶新国际集团接受表彰和奖项。

  顶新国际集团作为六家“外资和港澳台企业”之一荣膺此项殊荣,也是顶新继2008年度连续两次获此殊荣。据了解,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的评选以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大力宣传和表彰为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爱心人物和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为原则,在全国民政系统与社会各界共推荐或自荐的582个合格候选对象中,最终有53个企业、个人以及慈善项目问鼎“中华慈善奖”。

  “遵循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之道,历年来,顶新国际集团持续投入在教育、救灾、扶贫、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的金额达3.3亿元人民币。传递宝岛真情,见证两岸情浓,他们希望给社会更大的回报,温暖更多的人!”在获得2009年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肯定顶新国际集团在祖国大陆十几年慈善事业的足迹,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描述顶新时这样说道。

  作为来大陆投资已有21年的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康师傅”品牌早已深入人心,如今除了横跨食品制造、餐饮、零售、冷藏、物流等行业之外,更是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据了解,2009年,顶新国际集团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的投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扶贫赈灾等方面不断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理念让顶新走上回馈社会之路,‘持续关怀’的原则见证着顶新不同寻常的公益征途。”顶新国际集团代表滕鸿年先生表示:“作为企业,除了对投资者、合作者、员工和消费者负责,承担起社会责任方面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顶新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扶贫赈灾等等方面,一直是顶新从创业到现在都在关注和投入的方向。”滕鸿年先生认为,国家给予的嘉奖也好,表彰也好,实际上是对中国慈善事业的肯定,是推进着中国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顶新是代表着那么多投入到慈善事业中的企业来拿这个奖,“中华慈善奖”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力量,凝聚和激励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来做慈善事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