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治栋:慈善助学 让贫困学子能够学习

郭治栋:慈善助学 让贫困学子能够学习
2010年04月08日 11:29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谢谢杨书记,接下来有请芜湖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郭治栋先生做主题报告,大家欢迎!

  郭治栋: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根据大会的要求,我代表按芜湖市做大会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慈善助学,让贫困学子能够学习。

  近年来,芜湖市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救灾活动有两个亿,为救助慈善活动工作,救助对象达10万余人次,芜湖市民政局,开展了助学活动,共支出就学金600多万元,帮助他们圆了就学梦。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在去年4月份,召开的芜湖市大会上,有很多领导亲自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在会议上要求全部支持发展。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市领导还带头参加了活动,市财政每年拿50万元作为慈善基金。

  慈善事业离不开企业家和慈善家的关心和支持,在芜湖市的各地企业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他们积极参与芜湖市的发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涌入到里面来。目前我市已经基本形成了党委为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合作人民参与三实施的社会发展战略。结合产学研的发展战略,自2009年以来,市民政局开展了慈善助学活动。在这个实施活动过程当中,我们制定了方案,在方案当中对资助的范围和对象进行了严格的培训,确保上岗,助学金都用在扶持贫困学生身上。将助学的范围逐渐扩大,资助失去的大学生覆盖到很多县。

  第三资助的对象逐渐扩大,由原来资助大学生扩大到大专生、职高、高中和中小学生。

  第四资助的金额不断提高。从最早资助500块到后来5000左右。

  十年来共发放助学金600多万元。

  第三积极开展培育开展资产保护,至09年底,这些义工代表中有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开展了以助老、助学为重点的资助服务的活动。目前我市慈善部组织健康发展,慈善服务活动经常,形成了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风气。在当地领导的推动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08年芜湖市等四个单位,芜湖市政府获得了“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们将借此这次大会的机会,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继续做好慈善的帮助扶贫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