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福平:慈善事业在荥阳走红是人性的彰显

杨福平:慈善事业在荥阳走红是人性的彰显
2010年04月08日 11:18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谢谢张市长,下面我们有请中共荥阳市的市委书记杨福平先生做主题报告,大家欢迎!

  杨福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朋友们,我是来自象棋故里的荥阳市的市委书记杨福平,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做得多么出色,评委选择我们荥阳市,体现的是他们对伟大而崇高的慈善事业的推崇和期盼,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在此我代表我们荥阳市62万人民向关心、支持荥阳发展的各位朋友感谢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所有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大爱无疆,善行天下,善生和谐,任何有责任心的政府必然是大力倡导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政府。我们荥阳市2009年提出并大力开展全民慈善活动,创建慈善城市,目前已经建立600多个基层慈善组织,命名3600多名慈善爱心大使,发展了12000多名志愿者,使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直接受益,也使越来越多人的爱心得到释放。同时我们还通过荥阳的慈善电视频道,我们专门在荥阳开了两个慈善频道。就是每天都有爱心人士,好人好事在慈善频道上进行宣传。我们还创办了慈善报刊,我们还编印了慈善教材,还开展了慈善讲堂,通过这些载体营造全民的慈善氛围。

  我们还通过慈善超市、慈善饭桌、慈善要点、慈善影楼、慈善巡演等丰富的慈善项目,通过把慈善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和精神文明考核,实实在在推动慈善进机关、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课堂、进千家万户。使慈善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和道德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荥阳人最最朴素的追求和生活中最崇尚的行为。随着全民慈善活动的开展和爱心的传递,省市领导,荥阳在外的乡友、外地的企业,甚至连国外的友人和艺术家,也踊跃参与到荥阳的慈善活动当中。被网民形容为“万民爱心大集合”。

  慈善事业在我们荥阳走红,我们感觉到是人性的彰显,也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慈善和谐的重要助推。慈善符合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善心爱民,善举助人,民间善举在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必然如虎添翼,蓬勃发展。慈善推动经济发展,市场经济发展中注入慈善元素,能够为道德滑坡踩刹车,为精神富裕加油门,促进对外开放,加快互信发展。

  慈善能够缓解灾害伤痛,当前正值世界经济发展调整期和自然灾害的高发期,矛盾多,灾害多,突发事件多,国家大灾需要慈善,家庭的小难也需要慈善。灾难面前除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救助,千万不能忘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让全社会的爱心凝聚爱心,共创美好。慈善提升人的幸福指数,慈善的作用是双向的,受助者得到物质资助,生活信心得到自豪和满足,双方都是慈善的享受。慈善跨越时空,人人皆可慈善。这是我们之所以开展全民慈善的依据,就是人人皆可慈善。

  当前中央对慈善事业高度重视,社会对慈善事业高度期盼,带来了中国慈善事业大发展的春天。我们荥阳市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全民慈善活动,坚定不移地创建慈善城市,为伟大而崇高的慈善事业做出我们地方党委政府应有的贡献。最后,为荥阳市人民在我们报纸上发表的诗歌结束我今天的汇报。

  慈善是一扇门,荥阳打造了一把金钥匙。一双双老弱病残手被一双双温暖和爱的手握着,荥阳打开了慈善的乡,慈善大师、慈善企业、慈善医疗等等,到处金光闪闪,到处欢呼雀跃,延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60万人一颗颗慈善之心,把山中贫困的灯一盏盏点燃,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