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迎龙:让慈善成为向前发展的爱心家族

张迎龙:让慈善成为向前发展的爱心家族
2010年04月08日 11:16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谢谢陈先生,接下来有请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迎龙市长做主题报告,大家欢迎!

  张迎龙:尊敬的各位慈善家,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博爱为慈,慈行善举,互助互爱,体现社会的文明和温暖。我们的社会就是因为有众多的慈行善举之士,有互助互爱的精神,和谐的乐章才更加高放和激昂。慈爱是爱心的火把,照亮着人性真善美的光辉,引导人们在爱心中洗涤内心世界。实践启示我们,和谐是指引慈善事业前进的导航仪。

  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三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承接着慈善文化的深厚底蕴。慈善事业发展有着深厚的底蕴,长沙慈善会成立13年来,依靠社会的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募集慈善款物5.6亿,占5%。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扩大社会参与面,和谐的主题更加彰显。全社会办慈善的格局得以形成。2004年开始,市财政每年1000万元捐向用于补助慈善基金和资助慈善工程。2005年开始全市广泛开展了慈善活动,每年开展慈善论坛活动。06年开始每年举办了年度十大慈善人物和慈善奖的评选活动。决定每年11月1号为长沙市慈善日。

  近几年来,我们先后开展了心连心,爱心成就光明等21个慈善救助项目。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些活动和项目的广泛开展,从深层次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的最大热情。点亮了人们共创和谐,人人共享和谐的精神明灯。大爱无疆,慈善是阳光照射着困难群体,是一面旗帜汇聚着爱心人士的力量。是一种文化诠释着与人为善的道德价值。我们将按照共建和谐的理论,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大力开展慈善活动,大力倡导慈善义举,让慈善的涓涓溪流成为向前发展的爱心家族。用慈善的歌喉唱出华美乐章,让我们慈善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一定将慈善的种子播散,慈善的种子将更加的光彩夺目,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