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光标:拥有财富不会使用这就是一种负担

陈光标:拥有财富不会使用这就是一种负担
2010年04月08日 11:04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谢谢周院长和周院长的诗歌。我们下面有请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董事长做主题报告。陈先生刚刚从飞机场赶过来,我们欢迎他。

  陈光标:当前中国的慈善事业的发展非常需要热烈的掌声。我不应该迟到的,因为本月3号,由于中华慈善总会在搞一场西南旱灾大型晚会,我在上面现场承诺,我在本周内再捐1200万支持西南旱灾,那么昨天下午在南京搞了一个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就是把公司1200万的现金支票分成两张,钱今天上午已经全部到帐了,1200万已经到帐了。大家可以在网上看,现在网上有81家转载了,本来是21个打井队,昨天我在山东又有打井队,昨天搞了一个仪式,后来坐四点的飞机,我们南京的机场航站油路被挖坏了,飞机晚点了,所以时间耽误了,所以对大家表示抱歉。

  我上个月16号带着21个打井队,我们f在灾区已经打成了37口井,同时也是带着5300多吨矿泉水,通过几个地方的民政部已经全部分下去了。我本月也在云南和贵州买了七部小货车,上面都有牌子的,每天在西部地区回收灾民的矿泉水瓶子,每个矿泉水瓶子1.5毛一个,让他们不要乱扔,这样对土壤有污染,现在目前已经回收灾区的矿泉水瓶子已经回收了37吨。

  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什么呢?我们当前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支持,特别是媒体,需要支持,包容和理解。当前这个社会有一少部分的人,我建议国家要立法,要打击那些为做慈善事业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对这帮人要严重打击,国家立法严重打击。这帮人从来不做好事,对我们中国这些做慈善事业的人,说我们在里面,鸡蛋里面挑骨头,挑毛球,对中国慈善事业是一种打击。现在我们想做慈善企业怕做不好,被媒体炒作这样那样,他以前做过什么坏事?马上在博客网上开始发,我们的媒体朋友们,要齐心协力起来以后,对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应该呼吁。

  那么我春节前大家也知道,我带了200多个企业家到新疆伊犁、阿拉太发放红包,我认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真的需要我们全社会的支持、包容和理解。我们公司这几年来,大家可能都清楚,我是中国企业家实实在在赚钱最不容易的一个企业家,我曾经说过,我赚钱比吃屎还难,所有的拆迁公司把建筑垃圾拉走,把建筑垃圾填埋在地下,现在建筑垃圾包围城市,我们的建筑垃圾往里面一放,这边出来都是废旧钢筋,这边自动弄成颗粒卖给人家做辅料20一吨,买那个要130一吨,我们卖20一吨,所以我们非常不容易,我们做生活垃圾处理,保护环境,造福子孙的阳光产业。

  所以说,同时在这里,这几年一直在做这个工作。同时在这里我还告诉大家,为什么赚钱不容易?我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环保拆迁公司,我是走二手拆迁转过来打包以后再做,把里面的废旧垃圾拿走,我做这个事情,希望大家理解我,不要认为中国的陈光标赚钱多么容易啊,我赚钱真的非常不容易,从小学三年级我就出去干啊卖水帮助同学缴1.8毛钱,93年做企业我第一年做了20万,就拿了13万帮助甘肃省的一个女孩。第二年做了60万,我拿28万为我的家乡修了一条道路,把我们企业净利润50%拿出来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么需要帮助的人。本着我经营的地方不捐资,捐资的地方不经营,是一个道理,我看重我捐的是我的理念,捐的是对社会和谐的一个进步,引领中国人文明道德的进步,对贫富差距的贡献,我看重的是这个。

  我认为我们中国慈善事业的健康又好又快的发展,真的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因为我们慈善事业刚刚起步,我们中国企业家要做到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充分认识到人生的价值观,财富观,我认为一个人活着影响更多的人幸福和快乐,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充分地认识到财富如此,你有一杯水自己喝,你有一桶水可以放在家中,你有一条河要学会与他人分享,我们创造价值的财富应该回馈社会需要用的人,我们有了财富不会使用这就是一种负担。

  所以说我认为我们现在的贫富差距大家看到了越来越严重,就像我在西部地区看到的,很多的包括这次旱灾,看到了那么多老百姓身上起的脓泡、血泡,他们一天吃两顿饭,如果他们吃不饱饭,社会会动乱的。小平同志说过先富帮后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起来,为我们社会的贫富差距缩小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