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小平:做慈善事业是我们企业的亮点

沈小平:做慈善事业是我们企业的亮点
2010年04月08日 10:54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谢谢尹先生,接下来有请通鼎集团董事长沈小平先生做主题报告,大家欢迎!

    沈小平: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这个时代给予我们企业家这个机会,来回报这个社会。我们通鼎集团是专业从事电缆研发和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民营大企业,公司增加企业竞争优势和目标,以技术创新为战略,成立了工作站和研发中心。与南京大学,社会院校科研机构广泛合作,建立了产与研联合体,弥补了国内的空白。公司拥有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公司历经10年的发展,成为中国500强,中国竞争力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

    作为一个有社会企业责任的企业家,慈善是一种美德,为此公司将慈善作为一个亮点,创造以德发展的健康理念,我们公司每年拿出利润5%—8%作为慈善事业的活动捐赠,通过捐赠社会慈善,组织成立爱心基金,建立基础教育,防灾救灾方式,开展各种慈善和公益活动,对爱心奉献以感人的精神回报社会。多年来公司监管累计达1.2亿,2008年5月份,汶川地震,第一时间向江苏省慈善捐款100万,同时又在苏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建立沈小平爱心基金。作为公司捐助的重点单位,在南京师范大学,宋庆龄基金会等方面已经开展慈善和机构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慈善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微薄的贡献,社会给了我们极高的荣誉。

    在08年当选为江苏省省人大代表,融入了江苏省首届慈善之中,得到了大奖,去年又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建国60周年,今天我又荣幸得到了“中华慈善奖”的个人称号,感到荣幸的同时感到责任的重大,压力就是动力,温总理曾经说过一句话,企业家不仅要懂管理,企业家身上还有道德的血液,这句话语重心长。企业的管理者,企业发展的壮大的同时,常做好事的人才能将事情做得更好。在那些慈善道路上的那些企业家,我的慈善事业刚刚起步,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把慈善事业作为人生的第二个事业,坚持做下去,为中国的慈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