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麦欧文:我们的善行力量关注更多儿童

麦欧文:我们的善行力量关注更多儿童
2010年04月08日 10:40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素英):下面请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长麦欧文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麦欧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如新公司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快乐经验。首先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如新集团在创立之初,由我们的创始人罗百礼先生确立的,企业使命宣言: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凭借酬报优渥的事业机会、 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 和充实积极的优良文化,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为了履行这个使命,我们公司成立了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

  成立这个基金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帮助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希望他们能够离开疾病,能够有机会学习,能够脱离贫困。这个基金会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基金和产品的方式,提供人类的生活品质,保护脆弱的地球生态环境,主要的目的就是为我们下一代,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大家可以看到这张表格,我们所有的慈善项目就是围绕孩子,我们称之为善的力量,我们希望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因为大家知道经常有一些灾难发生,我们也有一些紧急的救灾项目。

  首先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希望能够解决贫困问题,叫受饥儿童滋养计划。这款产品富含的维生素,是为了帮助一些缺乏营养的孩子提供身体生长所需要的营养。那这个项目其实是一个全球性的项目,我们在全球从这个项目成立之今一共捐助了1.7亿份营养餐。在中国捐助1826万的营养餐在中国。你可以在下面的流程上面看到,其实这个项目是非常好的良性循环的项目,这个项目其中如新公司是捐赠者,还有专业的慈善机构,包括小孩子,这四个对象都能得到我们所捐助的东西。如新公司有技术力量,有资金,成立了工厂生产这个儿童餐,通过我们分布在全球的员工和销售员工募集这些蜜儿餐,通过我们专业的慈善合作单位,在中国的话,我们跟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世界儿童基金会一起合作,通过他们把蜜儿餐发到真正需要的孩子手里。

  因为我们慈善机构的专业性,所以在整个项目运作的非常好。下面这个项目我们要讲的是解决疾病,我们选择的是先心病,因为这个项目跟我们亲人联系的特别紧密。最早这个项目在东南亚地区开始实行的,因为在当地做得非常成功,所以我们把这个项目带到中国来。这个项目在中国我们选择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成立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我们为一些需要帮助的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资金上的帮助。

  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心脏病这个项目呢?因为我们如新在全球的定位。心脏病这个疾病可以发现,而且只要获得及时的治疗,这些小孩子跟正常的小孩子没有区别,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帮助了很多小孩子。我们希望在今后,每年捐赠100万元人民币,项目总共会延续十年。

  下面一个项目就是我们希望解决教育的问题,我们在中国大陆总共建立了九所希望小学。从2002年开始到现在一共有9所希望小学,已经帮助了上千个孩子能够有机会上学。希望他们能够受到教育,然后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灾难发生时紧急救援的一些项目。5·12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如新公司紧急行动,我们总共向5·12地震灾区捐款3300万。因为我们知道地震的救援,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需要一个长期的帮助。所以我们和一个跟我们合作非常好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成立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会。在地震当中有一些灾民,他的房屋受损,或者说他原来所从事的一些生意,也是因为地震受损,那我们成立这个基金希望能够给他们在资金上提供一些帮助。因为有一些灾民在银行无法获得贷款,所以这个资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创业、重建家园。

  这也就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就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每年会在年底的时候统计我们一共帮助了多少人,2009年我们总捐赠了超过2800万元,一共帮助了14万多人,每个人都有他的家庭,加上他们的父母我们乘以3,所以我们帮助了超过43万人。这个就是讲到我们的创始人讲的,只要我们每个人每一天能够做一件好事,其实我们大家就可以创造一个和谐社会,好,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