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公司2010财年5.12亿美元捐助全球社区

沃尔玛公司2010财年5.12亿美元捐助全球社区
2010年04月07日 19:28 新浪公益

  4月6日,沃尔玛公司日前公布了其全球年度慈善捐赠额的最新统计结果,宣布公司2010财年(2009年2月1日至2010年1月31日)在全球市场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超过5.12亿美元,比09财年增长超过20%。其中沃尔玛国际部累计捐赠超过4500万美元的资金及物资。沃尔玛中国也围绕可持续发展、回馈社区、支持教育、关爱儿童、救助灾区五大企业社会责任重点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和社区公益活动。

  2010财年沃尔玛美国向饥饿救助组织“食物银行”(Feeding America Food Banks)提供了加倍援助,通过沃尔玛商场、沃尔玛配送中心及山姆会员商店捐赠了超过1.27亿磅营养食品(相当于1亿餐饭),比09财年捐赠总量增加了8100万磅。

  沃尔玛公司坚持慈善捐赠的行动体现了其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的经营理念,即“全球运营公司业务,积极回馈当地社区”。在中国,“回馈社区”已成为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重点之一。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说:“为社区提供帮助是我们每天在做的事情,当灾难和困难发生的时候,向社区提供援助显得尤其重要。同时,我也为沃尔玛的员工感到骄傲,他们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感谢他们。”

  进入中国市场13年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社区及各种慈善公益项目捐赠接近6,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18万个小时。其中2010财年的慈善捐赠总额超过320万元人民币,主要包括以下核心项目:

  2009年2月,与当地民政部门合作,向国际NGO组织Right to Play捐赠了107万元人民币用于陕西汉中和安康地区地震孤残儿童的关爱、康复和发展项目。

  2009年2月,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万人民币用于青少年康复训练诊室的建设。

  2009年5月,沃尔玛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以合作开展“大学生地震灾区支教项目”。

  2009年11月,沃尔玛宣布向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儿童康复活动中心捐赠7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作为该中心的启动和活动经费,为地震灾区受创儿童提供心理援助。

  2009年11月,沃尔玛中国向加拿大和谐基金会(Harmony Foundation of Canada)及中国市长国家培训中心发起的“中国可持续社区发展领导力培训与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2010年1月,沃尔玛中国向海地地震灾区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以提供人道主援助,是较早向海地灾区的公司。

  另外,在今年3月刚刚过去的智利地震中,沃尔玛美国总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100万美元;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全球采购部及其工会,及沃尔玛中国总部工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智利驻华大使馆捐款人民币40万元;在华员工累计向智利沃尔玛的员工捐款人民币9.2万元。

  除了对社区提供资金和物资援助,2009年沃尔玛中国还在超过150家店内开展了包括“周年庆”、“社区服务周”等公司传统活动在内的近400场社会公益活动,分布在80多个城市,2万余名员工参与,累计投入1.2万多工时,影响超过150个社区,近5万名社区居民和顾客参与沃尔玛公司丰富多彩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2010年年初,沃尔玛在其高效节能示范店—北京望京店启动了以“共同关注气候变暖,让地球更健康” 为主题的全国性环保低碳社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吸引了来自100个社区的超过60,000名顾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2010年3月,沃尔玛在深圳总部和全国四大区域同时启动沃尔玛地球月,宣布全国范围内180家商场将坚持在非高峰时段关闭店内1/3的照明,并携手各地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低碳活动。活动将持续到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据悉,由于沃尔中国在社区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2009年,沃尔玛第五次入选《南方周末》杂志“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荣登由中国企业报社和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2009跨国公司中国贡献榜”榜首,并获得“跨国公司中国贡献特别大奖”;入选由人民网与《中国新闻周刊》联合发布的“中国品牌百强榜”及“共和国60年杰出外资品牌10强” 。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