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政府企业众志成城 抗旱救灾打响自救战役

贵州政府企业众志成城 抗旱救灾打响自救战役
2010年04月07日 12:20 新浪公益

  去年8月至今,贵州经历百年难遇特大旱灾,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6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贵阳市受灾人口共计893180人,直接经济损失11852.2万元。面对旱魔,中央领导深切关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贵州各级省委、省政府号召各地迅速行动自救,一场抗旱救灾的攻坚战,迅速在黔中大地打响。

  进入4月份,这本该是正值春耕大忙季节,但我国西南地区特大旱灾仍在持续。8个月来,经历了夏秋冬春四季连旱的贵州省,没有一场有效降雨,群众饮水愈发困难,大片农作物因旱绝收,全省进入抗旱最为关键的时期。严重旱情致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6130多万人受灾,旱区群众接受各地各界援助的同时踏上艰难寻水路。目前,部分旱区绝收后面临口粮危机,旱情缓解至少要到5月下旬。

  这正是全民族万众一心,携手共度难关的时候。无论何时,洪水、非典、地震、流感,每一次与灾害的斗争中,我们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当然。此次的旱灾也不例外。关注西南灾区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所意识到的一种责任……

  3月23日上午11点,贵阳市“抗旱救灾,爱如春雨”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金阳市民广场举行,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加入到救灾活动中。其中,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洪平代表益佰制药向贵州灾区人民捐款280万人民币,并接受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颁发的荣誉证书。郎洪平表示:大灾面前,企业与社会、与人民休戚与共,面对这场六十年难遇的干旱,我们有义务为和灾区人民一道共同抗击灾难,使灾区早日渡过难关。作为贵州第一家成功上市的民营企业,贵州益佰制药始终怀揣“卓越的医药产品提供者,健康服务领航者”的使命,始终坚持践行一家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扶危救困。据悉,此次捐款的全部金额也将主要用于贵州、云南两省灾区人民的生活用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