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在全国拉开帷幕

“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在全国拉开帷幕
2010年04月07日 10:43 新浪公益

  4月7日,随着“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宣讲团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十四所西安著名院校和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等近十所福建省级重点中学的校园,由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在全国拉开了帷幕。

  “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于2009年12月份启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4所高等院校和24所高中参加竞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著名高校和24所省级或以上重点高中参赛。竞赛还吸引了9个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科研院所参赛,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院等。参赛学校和科研院所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沃尔玛(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及两地参赛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宣讲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的背景及举办该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各参赛院校积极参与。

  在西安的宣讲会上,参赛的各院校师生还就竞赛的细节进行了探讨。在福州,宣讲团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并了解了当地中学生在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的参赛作品及获奖情况。宣讲使两地参赛学校充分了解了该竞赛的意义,并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加这次竞赛极大的兴趣。学校领导对沃尔玛(中国)和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环保方面的科技创新活动表示赞赏,纷纷留下联系方式以探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