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书屋 爱自2010”网络慈善活动

“幸福书屋 爱自2010”网络慈善活动
2010年03月30日 11:39 新浪公益

  2010年3月23日下午,一项由公益慈善组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农民读书现状,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书屋,爱自2010”大型网络慈善活动在北京启动。中 宣部宣传局局长董俊山、新闻出版署于慈珂司长、中国文联研究室主任赵卫东、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健、中国人口出版社副总编邱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万梅、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陈瑞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杨文庄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长期以来,我国农村的发展一直是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短板,制约着我国的整体发展水平。我国有行政村65.8万个,大部分处于相对落后状态,尤其是西部农村。促进贫困农村的农民脱贫、推动新农村建设,特别需要在教育和文化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杨文庄秘书长介绍,作为非政府组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始终关注并围绕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广泛开展各种救助项目和公益慈善活动。2008年,开始实施“幸福书屋”公益项目,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从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入手,促进新时期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他说,“幸福书屋”是政府开展的“农家书屋”工程的有效补充,是基金会发挥非政府组织职能和作用的又一有效工具。微软MSN中文网总编刘书表示:“微软MSN很荣幸能够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道发起此次网络公益行动,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现状尽一份力量。

  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贫困村村民王海表达了自己对于“幸福书屋”的向往:“我们家中四口人,一直靠种地为生,年收入不过几千元,去了花销所剩无几。直到有一次偶然在城里买了一本《懒汉养猪技术》,回来后根据书中介绍的养猪技术开始养殖,很快就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我希望我们村也能有一个图书室,供全村人使用,让大家从中能找到好的项目,都能像我一样过上好日子。放弃了高薪,在贵州乡村支教的青年教师孙颖在谈及此次活动时说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希望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次的‘幸福书屋’网络公益行动为这些热心人提供了一个很便捷的平台,我相信它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急需的帮助。作为一名在贫困地区支教的老师,我代表孩子们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微软MSN的对于此次活动的发起和推动,并衷心感谢每一个献出爱心的网民。”

  靠拾卖废品建立起公共图书室并入选2009年感动吉林十大人物的王昱文和王昱权姐弟也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参加了“幸福书屋”的启动仪式。“我们办的公共图书室很受同学们的欢迎,相信2000个幸福书屋在那些贫困地区建成后,一定会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和我们一样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王昱文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

  “爱心大使”胡兵和金海心专门为本次活动录制了主题曲《阳光下的花儿》。

  在此次网络公益活动中,所有通过网络支付的捐款将零手续费直达基金会账户,捐款金额会实时显示在捐款爱心榜上,总金额及各次捐款也明细可查。同时,网民可以在微软Bing地图上查看到所有贫困村地址,微软MSN致力于通过这种“捐款对象明确化、捐款流程简便化、捐款金额公开化、捐款进展透明化”的方式,保证每一分通过网上支付形式筹集来的善款都直接用在幸福书屋的建设上。

  本次活动得到了娱乐现场、每日文娱播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报、中国人口网、中国人口报、人民日报等50余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