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微博发起爱心义演 赈灾晚会如期举行(5)

视频:微博发起爱心义演 赈灾晚会如期举行(5)
2010年03月29日 18:29 新浪公益

  昨晚,在新浪微博的号召和网友的响应之下,200多位网友参加了在三里屯SOHO举办的“赈旱2010大型赈灾义演”,为西南干旱灾情募捐。

  最新的网络募捐形式不但网聚了有“微博女王”之称的姚晨等年轻明星,数十年艺龄的老艺术家也纷纷加入,70多岁的谢芳是活动开始后第一个出场的明星,她刚刚做完手术出院,却表示“坐轮椅也要来现场支持这个活动”,并演唱一首《你是谁》。

  五天前,作家杜子建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为西南干旱策划“围脖义演”的倡议,召集新浪微博当中的各种资源和各种力量,一起为云南赈灾。截至活动开始当天上午,已有200余名演员及1000名志愿者报名。昨天活动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不索取报酬的志愿服务,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在微博上表示愿意提供场地、露天舞台和设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捐款箱。

  除新浪微博外,淘宝网、阿里巴巴、支付宝等网络媒介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面向广大网民发起“思源-甘泉”为旱灾地区捐建思源水窖行动。已有数百位网友人参与,募集善款达到6位数。

  晚会视频全集:(一)(二)(三)(四)(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