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亡羊补牢 饮水思源-帮助旱灾地区把水留住

亡羊补牢 饮水思源-帮助旱灾地区把水留住
2010年03月29日 15:46 新浪公益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清明节到来之前,西南部分地区终于迎来了雨水。这个原本应该是全国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旱灾,很重要的自然原因是降水的时间分配不均,而且很多地方的卡斯特地形使得地表水向地下渗透、难以留存。所以,水窖就是当地最好的储水设施。您通过“思源-甘泉”行动为旱灾地区捐赠的每一口思源水窖、在灾难时刻它不仅是一家人的水窖,而是几户人甚至全村人的水源!这样的思源水窖在过去的三年里已经在贵州、广西、云南等地修建过1100多个,把清澈的山泉或雨水流在了人间,但因善款有限,推广的速度远不及预期。

  亡羊补牢、饮水思源,随着雨季渐渐地到来,让我们一起捐献一份爱心给思源水窖的建设,帮助西南地区的同胞们把水留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