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星星的孩子参加派对 共迎世博

星星的孩子参加派对 共迎世博
2010年03月29日 15:13 新浪公益

  自闭症是一种先天性精神疾病,但社会对这一疾病的认知度并不高,许多自闭症患儿由于没有良好的成长、治疗的社会环境,导致其病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恶化。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自闭症,让自闭症患儿有一个良好的成长、治疗的社会环境,上海浦东新区优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中华义工联合会上海分会于2010年3月28日,在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多功能厅共同举办“魔力宝贝。欢乐世博”派对,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组织自闭症患儿参加活动,共迎世博。该活动得到了众多自闭症患儿家长、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嘉宾参加了自闭症患儿陪护工作的学习体验,老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新人志愿者讲解了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并分享自己的陪护经验,在接受了老志愿者的传授后,许多新人志愿者开始亲自尝试自闭症患儿陪护工作。

  下午13:30,会场在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宛如一座童话世界中的“梦幻城堡”,奥特曼、神奇宝贝、阿童木等一个个卡通人物闪亮登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与绚丽的灯光,“魔力宝贝。欢乐世博”派对在“梦幻城堡”中魔幻开场。为了表示社会对自闭症患儿的关爱、展示自闭症患儿”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面貌,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为自闭症患儿倾情献演了《献给爱丽丝》钢琴演奏、特邀盲人音乐师陈聪则为自闭症患儿表演了《寂寞的季节》吉他演奏,而由自闭症患儿组成王子鼓队更是向观众演奏了铿锵有力的爱国歌曲《保卫黄河》以表示自己犹如革命先辈一般不屈不挠的生活态度,在文艺表演的末尾阶段自闭症患儿”栋栋“还与特邀盲人音乐师陈聪合作演奏了动听的歌曲《非你莫属》。“魔力宝贝。欢乐世博”派对特别在活动中穿插了世博知识问答竞赛,尽管主持人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但自闭者患儿还是积极应答,一场简单的世博知识问答竞赛充分反映了自闭症患儿喜迎世博的心情。最终,“魔力宝贝。欢乐世博”派对在全场齐跳的兔子舞舞步中推向了欢乐的高潮。派对结束后,主持人告诉全场观众今天是自闭症患儿龙龙的生日,随即全场所有人纷纷向龙龙表示了衷心的生日祝福,在全场所有人祝福中,龙龙吹熄了生日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并亲自切蛋糕与所有人分享自己生日的快乐。

  通过学习体验自闭症患儿陪护工作、观看文艺表演,使志愿者对自闭症患儿产生了特别的感情,感动在每个人心中得到了升华。“魔力宝贝。欢乐世博”派对最终在孩子们纯真的欢笑声中魔幻闭幕,但爱的种子已经播撒在所有人的心中,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开出美丽的爱心之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