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蒋雯丽等“母亲水窖”公益大使发起抗旱救灾倡议

蒋雯丽等“母亲水窖”公益大使发起抗旱救灾倡议
2010年03月27日 22:46 新浪公益

  自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5省遭遇严重旱灾,溪河断流、湖塘干涸、农田龟裂、禾苗焦死、草木枯萎、火灾频发。吃水告急!旱情告急!灾情告急!受灾地区的人们徒步在山涧找水、寻水、盼水!年迈的老人、母亲和年幼的孩子们,正承受着大旱带给他们的艰辛!干旱,切断了他们的生命之源,干旱,在威胁着我们碗中的粮食!

  2010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之时,我们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聘为“母亲水窖”项目公益大使,并参加了“母亲水窖·润泽十年”宣传倡导活动。此时,我们更加体会到水对干旱地区意味着什么,也让我们获知了“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意义所在:在过去的10年里,“母亲水窖”有效的解决了160万群众的饮水困难,特别是在严重旱情来临之际,“母亲水窖”在储存水源、净化水质、保障引水设施等方面,更是发挥了独特的重要的作用。

  面对西南5省的严重旱情,我们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母亲水窖”送水紧急行动。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伸出您的手,奉献一份爱心,携手支持“母亲水窖”送水行动,捐出1000元修建一口“母亲水窖”,让山上的水留在山上用,让雨水泉水留在窖里用,让去年的水留到今年用,让今年的水留到明年用,让小水攒成大水用,让混水变成清水用。让我们用爱心滋润干渴的心田,让我们众志成城用爱的力量战胜干旱!也请大家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我们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更加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

  倡议人:蒋雯丽 徐帆 萨日娜 汤灿 苏有朋 黄渤 李玉刚 叶世荣 于娜 王珞丹

2010年3月27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热线:010-65103488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支援灾区:

  银行汇款:人民币账户

  户  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帐  号:0200001009014423956

  邮局汇款(请注明:母亲水窖送水行动):

  收款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短信捐赠:发“8”到10699988捐赠8元

  上门捐赠: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5号全国妇联办公大楼1127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