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建中央通过思源工程向贵州捐11万箱矿泉水

民建中央通过思源工程向贵州捐11万箱矿泉水
2010年03月26日 21:16 新浪公益

  2009年秋季以来,贵州省遭受严重旱灾,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难。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牵动着广大民建会员的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了解到重点帮扶的毕节地区黔西县也遭受了重大旱灾,人民群众饮水存在很大困难,随即做出指示,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连同民建会员企业贵州北极熊实业公司捐赠11.5万箱,价值223万元矿泉水。首批物资已于今日运达黔西县新仁等4个严重缺水乡镇,以缓解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此次捐赠活动是民建中央为灾区百姓贡献的绵薄之力,也表达了广大民建会员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民建中央还将协助黔西县受灾地区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安置及其他帮扶工作。

  3月26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抗旱救灾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全国政协常委、民建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等领导出席仪式。武鸿麟副主席对抗旱救灾车队下达了出发令,22辆大卡车载着第一批矿泉水奔赴黔西。

  民建中央从重点帮扶黔西县以来,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政治高度出发,依托会内“思源工程”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通过开展教育、科技、项目和就业扶贫,在黔西县共实施帮扶项目70多个,无偿捐助资金1800余万元,协调资金1000余万元,带动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投资1000余万元。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中央统战部主管并委托民建中央进行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2007年7月成立以来,得到了民建会内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参与基金会的扶贫项目。基金会坚持以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宗旨,已经在全国30个省、100余个县开展扶贫工作,约60万人从中受益。2008年10月,该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最高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