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星携手微博将为云南筹集善款义演

众星携手微博将为云南筹集善款义演
2010年03月26日 18:35 新浪网

  本周日晚,一场名为《赈旱2010,新浪微博网友集体赈灾》的演出将在北京三里屯举行,云集了姚晨、王璐瑶、关牧村、马羚、谢芳、张目、葛存壮、卢奇等50余位演员,为云南进行抗旱救灾演出,演出的策划人是一个名为杜子建的新浪微博网友。

  “一场令人窒息的旱灾正在无声并残酷地折磨着中国西南大地,历史罕见的特大干旱席卷西南,1000多万人正在煎熬在焦渴的厄运中。尤其当我看到一个个孩童手捧瓷碗,站在干涸的大地上等待水源的时候,我最迫切想做的事情,就是面朝大地,长跪不起,祈求天露。因此,我愿策划一个赈灾义演,集合整个新浪微博的慈善力量,为西南灾民,献上我们热血心肠。”这是杜子建写下的创办演出的初衷。

  晚会歌手邀请名单中,成龙、章子怡、孙红雷、黄渤、海清、王珞丹、韩雪等都在列,但是问到杜子建他们是否确定参加义演时,他表示:“我不知道,因为这是一个自发性质的演出,它是无序的,我们要突出的是自由自在,演员想来就来,不想来也可以不来。”这个回答,杜子建给过人民日报的记者,也给了全国所有媒体的记者,他说:“你们可以把这场演出称之为一个奇怪的演出,只要知道它是慈善的就可以了。”杜子建表示,目前,云南方面还没有跟晚会策划组进行正式接洽,届时,晚会筹得的所有善款将由中华思源基金会接收,央视将对演出进行录播。

  据记者了解,云南歌手罗永娟已确定参加演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表示:“看到云南受灾,我很痛心,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当晚,小黑将演唱歌曲《好好努力》。记者 番建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