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公布救援状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公布救援状况
2010年03月26日 10:12 新浪公益

  >>“甘霖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

  水和生命注定同样重要!2009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旱灾。6000多万人受灾,2000多万人饮水困难,旱情百年一遇,地处旱区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更是雪上加霜,云南46个受灾贫困县、贵州43个受灾贫困县、广西19个受灾贫困县。旱情还在继续加重,西南灾区的国家级贫困县的群众生产生活面临极大困难。

  2010年3月1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浪网、新京报等媒体发起“甘霖行动”,号召社会各界援助西南旱灾地区贫困家庭。今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湖北大厦召开“甘霖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报告其灾区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抵达旱区云南昭通、文山以及贵州省贵阳市调研,并积极组织援助行动:在广西百色那坡县发放昆仑山矿泉水;云南文山麻栗坡县发放救灾物资,包括燃油抽水机、水泵、PE给水管、消防用供水管、大米、塑料水桶。

  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参与“甘霖行动”纷纷捐款捐物,加多宝集团捐赠“昆仑山牌”矿泉水折合人民币价值118万,淘宝网捐赠人民币30万、西藏自治区捐赠价值500万的5100矿泉水,韩红作为首位响应“甘霖行动”的演艺界人士捐赠20万人民币,韩庚及田亮夫妇也积极响应“甘霖行动”各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为止,“甘霖行动”共收到各界捐款9,211,104元人民币,其中资金1,481,104元人民币(包括认捐30万元人民币、到账1,181,104元人民币) 物资7,730,000元人民币(包括认捐6,550,000元人民币、到账1,180,000元人民币)。

  发布会现场甘霖使者金波、田威共同领读了《善心的力量,另一个战场——“甘霖行动”抗旱宣言》。共同祈愿:善心如甘露般降下尘世,让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浇灌灾区干涸的大地。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社会各界捐赠支持抗旱救灾,做救助西南干旱贫困地区同胞的甘霖使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甘霖行动”捐赠参与办法:

  1、捐款200元资助一个贫困家庭,活动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发布受益人详细名单。

  2、捐款200元并月捐10元起,结对资助一个贫困家庭, 成为 “甘霖使者”,善水细流,聚少成多,帮助灾区建设引水工程。

  3、捐款10万元,结对资助一个村建设“甘霖行动”引水工程。

  4、捐款20万元资助一个贫困县1000户贫困家庭,结对资助一个县。

  捐款方式:

  1、银行汇款(捐款请注明“甘霖行动”):

  户  名:中国扶贫基金会

  帐  号:8145-11681908091001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科技会展中心支行

  2、短信捐款:发送“5抗旱”到10699999

  3、邮局捐款(捐款请注明“甘霖行动”):

  地址:北京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5层

  邮编:100086

  收款人:中国扶贫基金会

  4、在线捐款(支付宝)

  捐款链接:https://lab.alipay.com/life/donation/yunnan.htm?src=c_love_yunnan_01

  中国扶贫基金会支付宝捐款接收账号:rdd@fupin.org.cn

  付款原因:请填写“爱润云南”

  付款金额:请填写你的捐款金额(捐款200元,即可资助一个云南贫困家庭购买两个月的饮用水)

  捐赠热线:010-62655199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