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终身认养四川汶川震后首对双胞胎大熊猫

可口可乐终身认养四川汶川震后首对双胞胎大熊猫
2010年03月24日 14:59 新浪公益

  3月24日,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宣布将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作,终身认养该基地一对双胞胎熊猫。这不仅体现了可口可乐对于四川地震灾区持续的关注和投入,也是可口可乐继关注水资源管理、使用可持续性包装材料、能源管理和气候保护之后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又一个积极实践。

  作为濒危物种的重要代表,大熊猫的生存环境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两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汶川地震之后繁育成功的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对灾后积极重建美好生活的四川人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为了能够给这两只大熊猫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可口可乐决定认养这对双胞胎小姐妹,为其提供终身饲养和疾病防治费用。

  这一决定得到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员工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员工们自发组织起来,为熊猫宝宝征名。最终,“乐乐”和“美美”从众多候选名字中脱颖而出。“乐乐”和“美美”分别取自“积极乐观,美好生活”中的“乐”和“美”,以此表达对于熊猫宝宝的美好祝愿,同时,更传递了可口可乐对于积极乐观共创美好四川的坚定信心。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表示:“保护以大熊猫为代表的濒危物种是实现人类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口可乐长期关注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强调企业的运作须注重保护、维护和改善企业所在的环境。关注大熊猫的生活环境是可口可乐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大熊猫可爱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注重环保、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分享和传递给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每一名员工和广大消费者,以推动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可口可乐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环境保护中,通过水域保护、社区水资源利用等多个项目向大自然回馈和补充水量。例如:可口可乐公司向世界自然基金会捐助2,000万美元,用于资助保护全球最重要的七个淡水河流域,其中包括中国的长江流域;可口可乐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水利部、商务部,四方共同出资协助政府改善四川等地农村地区的水资源管理与饮水安全等。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同时,可口可乐也关注当地经济的发展,进而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5.12汶川大地震至今,可口可乐系统累计捐资1亿元用于支持当地的灾后重建,包括在地震灾区兴建40所希望学校。同时,可口可乐还加大了对于四川地区的经济投入,追加2亿元用于四川装瓶厂的扩建,使在四川的投资超过6亿元人民币。 同时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机会,每年为四川地区创造税收三千五百万人民币,为四川经济的发展贡献着力量。可口可乐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的经济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