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城市小朋友为汶川儿童设计爱心新年装

十大城市小朋友为汶川儿童设计爱心新年装
2010年03月22日 17:33 新浪公益

  2010年的春节前夕,汶川县漩口小学的李嘉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红色的“爱心新年装”。提到这份礼物,李嘉玥说:“自地震以来,我们一直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但这一次的新年礼物却格外特别。‘新年装’胸前的图案都是由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一笔一划设计出来的,整个县城的小学生们人人都有一件,大家出来玩耍的时候都会穿上它,那感觉就像有个好朋友永远陪在你身边一样。”

  据悉,送给汶川儿童的“新年装”是由奥妙和北京华联共同捐赠,双方举办了“爱心新年装 ‘洗’迎中国红”——爱心捐赠汶川儿童活动”,邀请全国十城市的小朋友来为“新年装”设计胸前图案,最终评选出来的十佳作品被印制成衣送到汶川小朋友的手中。

  手手相牵 汶川小朋友感谢各方关怀

  作为汶川县所有小学生的代表,李嘉玥在闭幕式上向所有参与过活动的小朋友以及始终在关注汶川、帮助汶川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感激他们给了自己家的温暖,过年的快乐。并表示,有了叔叔阿姨们的支持与鼓励,汶川的儿童们会更坚强,更努力地建设家乡!

  汶川教育局领导收到“新年装”后也坦言,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生的心理健康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而此次活动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给汶川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对于青少年来讲,同龄人的关怀与鼓励才能真正带给他们心理上的安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的动力。

  该活动最终“新年装”捐献数量为3600件,足够保证了汶川县所有的小学生人手一件。

  “爱心新年装”的活动历时四个多月,依次途径北京、兰州、呼和浩特、大连、合肥、南京、贵阳、武汉、南宁、成都10个全国重点城市。在各地总计征集到近千余份的设计手绘稿,活动参与人数高达万人,全国各地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响应了主办方的号召,踊跃地加入奉献爱心、祝福汶川的行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