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什么是水柜?水柜的作用

什么是水柜?水柜的作用
2010年03月22日 16:59 新浪公益

  电话采访:http://yangfanbook.sina.com.cn/pd/mp3/10031902_02_02_02_01.mp3

  文字实录:有单位帮助做一个水池,有盖子盖好它。体积不等,一般最少20立方米,通常情况下,二三十立方,如果能多可以做到五六十立方也可以。30立方的池子实际上就是3米到4米直径的一个圆池子,3到4米高,用石头垒起来的,用水泥把它砌好,上面做一个盖子把它盖上,脏东西进不去。

  雨季的时候,第一场雨下来的时候,把屋顶清洗干净、扫干净,一般南方的群众房顶都是平屋顶,水泥的平屋顶,可以晒东西。这个时候就不晒东西,把它扫干净。等到雨水第一场脏的水洗干净,冲走之后,干净水用个管子把它接到池子里。通过一个雨季,几场大雨,这个池子就可以积满,然后就把它盖上,这样一盖上里面也不会长藻类,水质不会变坏。大概放半年时间以后,到了冬天的时候,11、12月份的时候,没有水的时候,就可以启用,用三到四个月。这个水基本上是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的,如果你要是喝的话,可以把它烧开,或者加一点点消毒剂等等,一般群众可能喝就是烧开,洗呢就自己用就可以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